2011博士研究生报考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ljf终审:发布时间:2010-09-13浏览次数:8559

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技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 2.  ①已获得硕士学位( 在国外获得的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的人员;
              或②应届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须是国家统招硕士生,且最迟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或③满足同等学力报考条件的其他人员。
       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代码4501)及口腔医学博士者,还必须具有相应专业的执业医师资格。
       报考教育博士专业学位(代码4202)者,还必须符合相关学科的备注条件。
       报考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专业(代码0305)者,请注意各学科的相关备注。
     
  • 3.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四十五周岁,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年龄不限; 有两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三.学制:基本学制3-4年,详见:
          http://grs.zju.edu.cn/News/html/grs/pygcjgl/xjgl/xjgl_wenjian/2008-09-12/250-20080912114938.html

    四.报名:时间为2010年11月,届时请访问http://grs.zju.edu.cn/zsindex.jsf,按有关通知说明进行(具体日期网上另行通知)。

    五.考试地点和时间:考试地点:浙江大学 考试时间:2011年3-4月间(具体日期以准考证为准)。

    六.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初试进行外国语(含听力测试,听力占总分的20%,并有单独要求)、自然辩证法及二门业务课笔试(已经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和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免试自然辩证法)。复试时间、内容由各招生学院(系)确定(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时还须加试两门硕士研究生主干课程)。

    七.报考资格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在复试前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按照报考条件另行审查。

    八.录取:录取通知发放时间:2011年6月底。

    注:
     
  • 1.专业名称前标有“★”号的是我校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
     
  • 2.各招生院系的预计招生数包含直接攻博、硕博连读等人数,视具体招生情况会有所调整,供参考。
     
  • 3.有关参考书目可查询浙江大学各招生学院(系)的网上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