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本科毕设--开题答辩

发布者:王艳华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203

各位2022届预毕业生:

根据毕业设计进程安排,目前进入开题答辩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节点:

1130日前:完成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及外文翻译,交导师审阅

1210日前:完成开题答辩。具体开题答辩的时间、地点由各课题组自行安排。

1210日前:各位同学根据答辩意见,修改开题报告等材料,将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及外文翻译三合一材料(PDF版)上传至教学系统。

 三合一文档中需含有:任务书(即指导教师对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的具体要求)、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考核表、开题答辩记录表。要求:pdf文档,签名完整。

2022115日前学院审核各位同学的开题三合一文件并评定开题成绩。


二、具体要求:

1、按《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文献综述及开题报告(模板)》格式撰写。

2、针对毕业论文(设计)课题进行调研和查阅资料,查阅与本人毕业课题相关文献10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5篇)。

3、翻译导师指定的英文文献至少1篇,要求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中文)。译文必须将相关论文或书本单章翻译完整,并附上外文文献原文,原文参考文献也需复制在译文后。

4、根据调研和文献阅读情况,归纳撰写文献综述(包括国内外研究背景、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参考文献等),要求字数3000字以上。

5、在文献综述基础上,撰写开题报告(包括课题背景、研究思路、实验方案、可行性分析、预期结果等),要求字数3500字以上。

6、开题答辩要求:制作PPT,每位学生自述8-10分钟,回答提问5分钟。

7、答辩结束后,请各位同学妥善保存好开题答辩现场记录表。


附件:

附件1: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模板  20211008更新.docx

附件2: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模板  20211008更新.pdf

附件3: 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记录表.doc


材料学院教学科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