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夏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安排

发布者:陈洁审核:终审: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227

各位相关研究生:

2022年夏季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时间安排在69日(周四)举行(分组名单另行通知)。具体安排如下:

一、 答辩前准备:

   1. 请关注钉钉信息,所有答辩材料和通知都会通过钉钉联系。

   2. 请于67日前将答辩记录表1份、学位申请书2份(双面打印)、3份论文评阅书交给答辩秘书。

  注:

   1)答辩记录表和学位申请书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下载;论文评阅书将由答辩秘书发到钉钉上;

   2)请将学位申请书中的信息填写完整(最后一页不要打印,答辩委员会意见之前的表格都需要填好,研究生科意见先空着,除签名外都可以打印);

  要求:贴上照片,完成个人签名、导师及基层党支部意见填写及签名。必须双面打印不装订,用夹子或回形针固定;

   3)答辩记录表(请填好姓名、学科、答辩专家、答辩日期等基本信息,专家信息由答辩秘书告知);

   4)在系统中录入答辩准备信息(不明之处可咨询答辩秘书)

   3. 68日前将答辩ppt发给秘书,并自拟一份答辩委员会意见电子版初稿,发给答辩秘书,供答辩委员会参考。(含论文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创新点,对论文的整体评价等,答辩委员会意见最后一句是:“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XXX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同意毕业并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专硕是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4. 打印装订5本论文,答辩当天带去。论文封面为正式封面(含作者和导师姓名)。

 

二、答辩当天:

每人PPT展示15分钟(到时自动停止),提问5-10分钟。

答辩结束后,由各个小组的答辩委员会集中宣读通过答辩研究生名单,通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与答辩委员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者,经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并作出决议,可在 3 年内修改论文,重新申请答辩一次,重新答辩仍未通过者,取消其硕士学位申请资格。 

三、提交答辩及毕业资料(具体参照《材料学院申请研究生学位流程》https://mse.zju.edu.cn/2021/0421/c51001a2308441/page.htm

1.610日前将答辩表决票、答辩记录表、学位申请书、评阅书交给答辩秘书。

2. 625日前完成如下工作,并将纸质材料交到曹楼319办公室。

  1) 独创性声明和版权授权书1

  2) 毕业生登记表1份(双面打印,贴好照片,除签名外可打印)

  3) 普通装订学位论文1 (彩打。请按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规则的要求打印,注意将中英文版本的评阅人和答辩委员姓名、职称、单位填写完整,只需作者和导师本人签名)

  4) 定稿论文上传管理系统(要求与提交的纸质版论文完全一致,签名页需扫描后与论文正文合并成1pdf文档)

  5) 浙江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修改定稿申请表1

  6) 体检表1份(校医院体检中心)

 

 

 

材料学院教学科

2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