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材料学院2023年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场教学环节顺利开展

发布者:包晨琛审核:终审:时间:2023-11-22浏览:33

  为了切实提高发展对象政治素养,增强理想信念,引导发展对象“牢记使命,砥砺前行”。1119日下午,材料学院2023年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场教学环节在浙江大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年办学成果展厅顺利开展。

  2023年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年。学校举办“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浙江大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年办学成果展,全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浙江大学的历程,深入总结二十年来的办学经验和发展成就,展现浙大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之以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

1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浙江大学二十年办学成果展馆内合影

 在吴奉凡宣讲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在成果展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嘱托,从全局角度更加清晰地体会到学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构建的卓越教育体系。深入展厅,学员们从科技发展、哲学社会工作创新、高校与区域经济联合提升以及争办国际化教育等多维度认识到浙大力量,感受到浙江大学传递给青年一代的活力和社会责任。同样,学员们也认识到党建工作引领浙大事业发展,努力将浙江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本次展览学习让学员们发自内心地以浙大为荣,奋力“走在前列”的浙大师生们为学员们树立了榜样,激励学员为高校建设和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吴奉凡宣讲员带领学员参观《浙江大学二十年办学成果展》

    教学活动第二部分,为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了解历史矛盾和思想统一重要性,全体培训班学员们在材料学院的会议室内开展了《古田军号》观影活动。影片展现了红军成立初期出现的极端民主化、非组织化等错误倾向,以及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领导队伍为解决这些致命问题经历的磨难与付出的努力。影片最后,古田会议的召开统一了领导阶层的政治思想,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预示着军队从稚嫩到成熟的变化,并时刻提醒后来的进步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砥砺前行!

3学员观影《古田军号》

  随后,学员们借由观影体验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防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两个时政主题展开了研究讨论,总结了本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结合材料学科与生活体验,为国家建设出谋划策,为个人成长添砖加瓦。交流讨论结束后,各小组派出一名成员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4学员进行分组主题研讨

 通过对浙江大学二十年办学成果展、革命历史影片《古田军号》的学习及小组交流讨论,培训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浙江大学事业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坚定了入党决心,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加了在新时代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念。

5小组代表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