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教学实验中心关键岗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aih 作者:caih终审:发布时间:2006-06-08浏览次数:4958

  

化工系教学实验中心是负责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和控制、制药工程和生物工程四个专业的实验教学工作,中心承担全校化工类本科生的过程工程原理实验、化工仿真实习和四个专业的专业实验等教学任务。目前中心的工作人员依托我院化学工程研究所、高分子工程研究所、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化工机械研究所、制药工程研究所和生物工程研究所建设。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不断开拓创新,特设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关键岗)1人,职责如下:
1.        承担一门以上实验课程及其它教学工作。作为主讲教师,组织一门课程的实验教学并具体指导实验,学生评价优秀。
2.        完成本条所述项目之一:主持或作为主要项目负责人参加实验教学研究活动,并完成校级以上有关实验教学或教学实验室建设的研究课题1项以上;主持或作为主要负责人参加实验教材、教学实验参考书的编写工作;主持或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实验类校级以上精品课程的建设;主持或作为主要项目负责人取得其他与实验教学及教学实验室建设相关的成果或奖项。
3.        作为负责人承担系教学实验室中心的实验室建设改造和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工作业绩突出。
4.        在保证实验设备完整和实验教学顺利进行的基础上,积极与教学教师交流和配合,设计和更新实验手段,开设新的实验项目,逐步实现开放式实验教学。
5.        在合理使用实验经费的基础上,积极申请实验设备的建设经费。
6.             负责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的安全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危险品、有毒有害物、放射性物品、易爆易燃物质的领用、存放、销毁等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检查本单位水、电、气安全的执行情况。聘期内保证实验室不发生责任事故和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