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百申博士受聘为浙江大学兼任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aih 作者:caih终审:发布时间:2006-12-20浏览次数:4760

      12月19日上午,在材化学院石化大楼化工系会议室举行了仪式,聘请梁百申博士为浙江大学兼任教授。材化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伯耿教授为他颁发了聘书,并佩带校徽。聘任仪式由化工系主任姚善泾教授主持,浙江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叶志翔先生、上海圣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宋总经理、合作方有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梁百申博士于60年代毕业于清华大学,分别在中科院化冶所和美国耶鲁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在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工作,后来一直在世界顶尖的杜邦公司从事含氟单体及其聚合物的研究,时间长达16年之久。此次聘任梁博士为我校兼任教授,可望显著提高我校氟化工科研与人才培养水平,同时加深我校与巨化集团公司的合作,共同促进我省氟化工的技术进步。
  梁博士在接受聘任后的答辞中说,他非常喜欢浙江大学和杭州。儿时曾随父母到过杭州,顺道参观了浙江大学,浙大和杭州宁静的环境和美丽的风景牢牢地印在了他的脑海中。此次重回杭州,在浙大任教,也算是圆了他多年的梦想,他也想乘此机会为祖国的氟化工建设尽一点力。(材化学院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