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洪堡基金会向浙大材化学院高分子系捐赠先进仪器设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aih 作者:caih终审:发布时间:2007-01-22浏览次数:5313

受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AvH)委托,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领事Ms. Scholl一行,专程于119日来到浙江大学,出席向浙江大学捐赠先进仪器设备仪式。捐赠仪式在高分子大楼举行,高分子系系主任助理王齐教授主持捐赠仪式,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兼高分子系主任郑强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高分子科学研究所所长范志强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受捐赠教师杜滨阳副教授介绍了捐赠设备的运行情况。Ms. Scholl一行还参观了所捐赠的设备及高分子系实验中心。捐赠仪式结束后,我校外事处副处长王立教授在邵逸夫科学馆向客人们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概况,并希望今后加强相互合作与交流。 

捐赠的石英晶体微天平

参观实验室

杜滨阳副教授曾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AvH)的资助,在德国Clausthal工业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进行两年的博士后研究,主要采用石英晶体微天平Quartz Crystal Microbalance)对高频下高分子薄膜材料的物理性能进行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受到国际学术同行的关注。为了延续与德方富有成效的合作,促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德国洪堡基金会向我校高分子系杜滨阳副教授捐赠石英晶体微天平一台,总价约为18560欧元。这些设备已于200612月运抵浙大,并转化为浙江大学的固定资产。目前仪器已经安装完毕,用于高分子科学研究所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我们深入开展高频下薄膜性能等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另外,该仪器可以用于研究大气或溶液中物质在石英晶片表面上的微量吸附和吸附过程动力学以及高灵敏化学与生物传感器的开发。
 
材化学院高分子系
20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