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团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ljf终审:发布时间:2009-10-20浏览次数:3307

20091017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在东南大学隆重举行。“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是继2006年我国启动“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之后推出的全国大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展示创新实验成果的重要平台。论坛旨在充分展示两年多来广大学生实施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研究成果,切实加强参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
合作,有效提升大学生的学术水平。

来自120所国家大学生新性实验计划立项高校的241个学生科技项目参加了展示交流,其中的91个项目入选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学术年会。我校电气学院吴晓波教授指导、殷亮同学主持的《基于数字状态机控制的双通路高效率电荷泵》项目、机械系杨灿军和丁凡教授指导、程敏同学主持的《一种水下垂直攀行机器人的设计》项目和计算机学院杨颖和应放天副教授指导、刘瑾同学主持的《情感化益智类产品的创新设计》3个项目参加了展示交流,其中2个项目入选本届学术年会,殷亮和程敏两位同学在学术年会上作交流发言。计算机学院王冠云同学在学术年会第二分会场担当主持人。

本次论坛设组织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我最喜爱的10件作品”评选活动,我校计算机学院的《情感化益智类产品的创新设计》项目荣列其中。
为了加强“全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组织与管理工作,本科生院组织了部分学院(系)的本科教学科长观摩了论坛活动,通过参加两天的学术报告、学术成果展示以及开闭幕式,现场感受学生科技活动的氛围,聆听专家的精彩点评,与会师生收获颇丰,这对我校进一步做好科研训练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17日晚举办的联席谊晚会上,由我校参会同学代表表演的《茶艺》以其十足的韵味,给大家带来了纯美的享受,受到广泛好评。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
                                    200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