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7个863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nml终审:发布时间:2009-12-07浏览次数:8880

2009年12月4日,国家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专家对浙江大学承担的先进能源技术领域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专题7个2006年立项课题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各个课题组的汇报,审查了课题组提交的验收材料,并经过质询、现场检查和充分讨论,认为各课题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预定的课题考核目标及主要技术指标。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这7个课题通过验收。
   
这次通过验收的7个课题分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陈立新教授主持的目标导向课题“新型金属氢化物储氢技术与装置”,刘宾虹研究员主持的探索导向课题“硼氢化钠水解反应制氢系统的研究”,潘洪革研究员主持的探索导向课题“新型氮化物/配位化合物复合储氢技术研究”和王新华研究员主持的探索导向课题“70 MPa静态化学热压缩高压超纯氢压缩技术与装置”;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系郑津洋教授主持的目标导向课题“高压容器储氢技术和装备”;能源工程学系王勤辉教授主持的探索导向课题“生物质无氧气化制氢技术的研究”和程军副教授主持的探索导向课题“基因工程改造秸杆发酵产氢的关键技术研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
200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