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工会关于举办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admin终审:发布时间:2009-12-17浏览次数:9221

  为响应学校全民健身月活动,活跃和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材料系工会决定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规程通知如下:

一、时间:2009年12月17日(周四)下午12:30—3:00。
  二、地点:玉泉公体部健身房前篮球场南边。
  三、竞赛项目:运乒乓球、立定投篮、打陀螺、夹乒乓球、鲤鱼戏珠。
  四、参加办法:参加人员赛前到现场报到处报到,领取《趣味运动会参赛记录单》,在记录单上请填写姓名和单位。凭此记录单就可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五、奖项设置:做完三项以上者即可获得平安奖一份。做完五项者,五项总分前6名给予额外奖励,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六、领奖:至少做完三项,即可凭《趣味运动会参赛记录单》到现场报到处领取平安奖一份。五项全能奖须待总分成绩计算排序后,再另行通知。
  欢迎广大教职员工踊跃参加
 
 
 
                                                         材料系工会
                                                          2009.12.17
 

趣味运动会项目介绍:

1. 运乒乓球

道具:一块乒乓球拍,若干乒乓球,两个水果篮
时间:每人一分钟
游戏方法:游戏者站在起点处,单手用乒乓球拍端着乒乓球,或跑或走把球运到30米外终点处,倾斜球拍,把球放入水果篮,每运一个计一分,球未进水果篮不计分。如果行进途中乒乓球掉在地上,必须回到起点重新开始游戏。不拿球拍的手只有在起点处可以触球,在行进途中和终点处都不能触球,否则违规,不能计分。
2. 立定投篮
 在篮球场上,站在罚球处进行投篮(不能踩线,女教师可以端着投),一个一个地投,投中一个计一分,总共投15个。
 
3. 打陀螺
 
道具:陀螺、陀螺鞭
时间:每人一分钟
方法:参赛者必须在规定的场地、时间内,用陀螺鞭将陀螺旋转起来,陀螺必须是竖立旋转,横倒旋转为败,必须重新开始。陀螺连续旋转30秒以下记4分,30秒(含30秒)以上记5分,延长5秒记1分,以此类推,1分钟记10分。

4. 夹乒乓球

道具:若干空可乐瓶,一个小筐,若干乒乓球

 时间:每人一分钟

方法:在1张桌子上放有若干个空可乐瓶和一个小筐,筐中有若干乒乓球,用加长筷子将乒乓球夹起并放在瓶子的瓶口处,以在1分钟内最后放稳在瓶口的乒乓球数量计分,每球得一分。途中球如果掉到地上可以捡起继续比赛,但不计分。

 
5.鲤鱼戏珠》
 
道具:若干网球、一个纸篓
时间:每人一分钟
方法:每人若干网球、一个纸篓(纸篓背在背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网球用力掷向地面,网球弹起来后用身后的纸篓接住,以接住一个计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