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p终审:发布时间:2010-01-28浏览次数:3385

各研究所(实验室):

    寒假即将来临,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假期管理工作,确保寒假实验室的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燃。
    2、各单位必须落实假期实验室管理值班制度,要建立人员进出大门和实验室登记制度,保管好实验室的门钥匙,不得擅自外借他人;不得在实验室从事与实验无关的事情,严禁在实验室留宿和烹煮食物、聚餐等。
    3、科研类实验室指导教授要对学生放假期间是否回家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对不回家的学生要加强管理和沟通,提高学生的责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4、寒假期间,对于无人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院(系)可以采取临时“封门”措施;需要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要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建议由2人以上学生一起共同开展实验室活动,以防突发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生安全。
    5、实验人员在实验完成离开时负责关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以防火灾、爆炸、溢水事故的发生。
    6、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注意检查本单位及周边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本单位领导和保卫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

20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