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举行第十三届SRTP宣讲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终审:发布时间:2010-03-22浏览次数:7650

近期,浙江大学第十三届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简称SRTP)已开始立项工作,为了让本科生对该项目的意义有更深刻的认识,对材料系各教授研究方向有更全面的了解,2010320日,材料系面向以08级为主的本科生举办了SRTP宣讲会暨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王东老师、08级各班班主任及优秀学生代表出席。

SRTP是我校本科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教师或学生立项,给予一定科研经费的资助,为本科生提供科研训练的机会,使学生尽早进入各专业科研领域,接触学科前沿,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加强合作交流,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我校SRTP1998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行了12期,在第十二期SRTP中,材料系有26项校级SRTP项目,6项系级SRTP项目。

宣讲会上,王东老师着重介绍了材料系各研究所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点,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SRTP,学习科研思维和科研方法,锻炼动手能力。让在场学生对选择导师有了一定的方向感。关于如何将SRTP与自己今后的科研工作联系在一起,为之后做好铺垫,几位老师也给了同学们很多中肯的建议。在经验交流环节,优秀学生代表许瑞娟分享了她做SRTP的经验和收获,让同学们从学生角度进一步了解了SRTP。她畅言心得为学弟学妹们解开许多迷惑,仿佛揭开了SRTP的神秘面纱,令这四个字母变得更加亲切。

       图:学生代表许瑞娟为同学们讲述本科生进实验室体验

本次SRTP宣讲会暨经验交流会是应学生们要求举行的,这充分体现了材料系对SRTP的重视程度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治学理念。本次活动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参与科研训练的热情,也让学生们更加冷静地思考参与科研训练的重要意义。

材料系学生会

20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