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夜,缅怀情――记材料系0703团支部“星火传递竺可桢精神”烛光纪念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终审:发布时间:2010-04-12浏览次数:6408

 

纪念会伊始,研究生合唱团以一首《求是之光》表达了对竺可桢老校长的崇敬之情。随后播放的纪录片《浙大保姆竺可桢》介绍了竺可桢生平事迹,展示了老校长作为一代宗师和教育大家的风范。郑强副书记在致辞中深情地为参加活动的广大师生阐述了求是创新精神,并号召师生珍视竺可桢校长所带来的财富和荣耀,学习他的爱国精神,爱科学精神和爱生精神。随后,校史研究专家、浙大64届校友杨达寿教授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竺可桢老校长的卓越往事以及孜孜不倦科研至生命最后一息的治学精神,并以一个老学长、老校友的身份阐述了他对求是精神的理解。另外,求是宣讲队讲解员陈明静同学简述了浙大西迁可歌可泣的历史,竺可桢先生和浙大教授们在艰苦条件下依然坚持教学与科研的精神令在场的同学无不动容。

    悠悠校歌声中,我支部的同学点亮手中的蜡烛,在烛光中共同表达求是学子对竺可桢老校长的缅怀之情。小心翼翼点燃的烛光蕴含着我们无尽的思念和感恩之情,认真的凝望,看到的是求是之光在浙大的校园里飘扬。今夜,我们仰望星空,今夜,我们捧烛共祝。愿浙大之光闪耀,愿求是精神长存!

                3297点,为深切缅怀竺可桢校长,材料科学与工程0703团支部成员参加了由浙江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会共同举办的纪念竺可桢校长诞辰120周年之星火传递竺可桢精神烛光纪念会。烛光纪念会在玉泉校区永谦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校史研究专家杨达寿,党委研工部部长吕淼华,副部长王苑、李文腾以及三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