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下的使命――记材料系0703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终期答辩顺利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终审:发布时间:2010-04-12浏览次数:6891

496:30,紫金港东区203教室座无虚席,“五四红旗团支部”终期答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五四红旗团支部”是浙江大学团委对基层团支部的综合性最高奖励称号。自去年5月争创以来,我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0703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和认真的活动开展,提高了青年团员的综合素质,也激发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实际行动朝“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至高荣誉大步前进。最终我们有幸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中期检查,并成为35个团支部中的一员参加终期答辩。

 

为了本次的终期答辩,我支部成员在前期认真讨论,精心规划,最终确定了以“五人展示+诗朗诵+大提琴配乐+现场书法+DV播放”的形式展现一个团结而多彩的材料0703团支部,为一年的“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划下完美的句号。

当晚,我支部共有23名成员从玉泉赶往紫金港参加答辩会。由于本次答辩会设有现场投票的环节,我支部的强大阵势也充分体现出了我们的凝聚力。我支部是全场最后一个做展示的,也把全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首先,支部5位成员分别从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实践活动、学风建设、生活体验五个方面展示了我们一年争创的成果。一张张图片的勾勒出了我们蓬勃的朝气,一句句话语流露出了我们深厚的友情。随后,在李想同学的大提琴伴奏下,诗朗诵《无悔的青春》向大家娓娓讲述了我们身担的责任和心中的梦想,红旗下的使命感让我们学会奉献,学会珍惜。

                                         

随后,支部8位同学手举“材料0703,温馨之家”的标语走上台,齐声为我们的集体欢呼。最后,我们放映了精心制作的校园低碳生活DV短片,让在场的各位在欢笑声中体会到“低碳生活,从身边做起”的重要性。

作为压轴展示的支部,我们的精心准备和风采演出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全场同学的掌声鼓励。答辩会的最后,团委副书记沈黎勇老师为我们做了点评,他指明了基层团支部工作的重要性,也对“五四红旗团支部”一年的争创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晚上九点半,“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终期答辩会在掌声中顺利结束了。相信这不是句点,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材料0703的步伐不会停止,材料0703的旋律更加激昂!

 

材料系0703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