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全面把握社会热点――材料系本科生07级党支部全面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 作者:姜婷婷终审:发布时间:2010-04-12浏览次数:7813

2010年两会,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3533在京召开。会议就就业问题、民主监督、教育公平、医疗改革、低碳经济、司法公正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推出一系列举措。为了深入领会两会精神,材料系本科生07级第一和第二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图一:李海龙同学展示自己的学习收获

图二:徐剑锋同学为大家讲述他的所得所想

   材料系07级两个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同志个人深入学习两会内容的基础上,于410晚召开两会精神学习讨论会,以分组形式通过幻灯片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党员同志们通过几个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讲解和心得分享。材料系学生党总支委员姜婷婷主持了会议。报告会开始,姜婷婷首先就两会的热点问题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接着会议进入交流展示部分。徐剑锋及其小组成员抓住“城乡同票同权”这一亮点向大家介绍了两会在民主政治方面为农民争取话语权所迈进的重要的一步,也让支部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国家在对待“三农”问题上的决心;王欣等同志紧密贴合大学生自身发展实际,从大学生的就业现状、就业心态、两会意见、政府措施等多方面深入剖析了大学生的就业状况,这一主题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总支委员姜婷婷也举出自己身边实例,希望有助于同学们转变就业心态、扩展就业思路;李海龙选取了“教育公平”的话题,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列举了我国现阶段教育中存在的诸多不公平现象,并把两会代表提案紧扣社会热点,将我国教育公平面临的问题逐一展开,内容深刻而发人深省,在讨论中,王胜男就提出自己的观点,认为“教育公平就是让学生有付出就得到相应回报”;赵宝燕代表最后一个小组就房价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涉及房价偏高的原因、房价与大学生的关系等方面,涉及当今社会热点,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图三:认真学习  分享所获

经过这次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两会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大家一致表示对国家的政策和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基层党员所肩负的国家富强、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的重任。

 

 

 

                                               材料系07级党支部

                                                20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