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血气无奈逆转 虽败犹荣惊险“晋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终审:发布时间:2010-04-13浏览次数:4999

 

2010410,浙江大学2010年三好杯足球赛B-F小组赛最后一轮全面打响,周六中午在紫金港进行的C组材料系对阵建工学院的比赛中,材料系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上届亚军逆转,以12的比分落败。虽然一球小负,但材料系还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信电系排名小组第三,获得了16强附加赛的机会。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材料系一平一负,仅积1分,第二轮更是以07的比分惨败于国际教育学院,排名垫底。而对手建工学院则是前两届三好杯的亚军,第二轮以61的比分轻松战胜信电系。因此,本场比赛材料系比较合理的目标是做好防守,尽量少丢球,在此基础上寻觅进攻机会。

比赛开始后,材料系以积极的拼抢控制着建工的进攻,而对手则未能适应材料系的打法,显得比较混乱。比赛进行到上半场30分钟左右,材料系意外取得领先,建工中场出现失误,刘渊博得球后带球至禁区前沿直塞右路的江源胜,后者小角度射门,球擦着远端门柱进入球网。此球令材料系球员兴奋不已,江源胜更是因为脱衣庆祝而得到了黄牌。

材料系甚至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前场翁俊飞接后场高球直接直塞给左路跟上来的黄继杰,后者形成单刀之势被建工队长从背后铲倒,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

多打一人的材料系原本已很接近胜利,却被建工的一个非常刁钻的似射似传的吊门破门,此后心态变得混乱起来,而中后卫腾宇由于拖延时间无谓吃到两张黄牌被犯下后,胜利的天平倾向了建工学院。离比赛结束还剩10分钟,建工凭借技术上的优势通过一次快速的反击破门反超比分,而材料系已无力回天。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建工学院能打出如此跌宕的过程已是血气十足,队员们对于最终的结果都表示满意。而更好的消息是,C组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国际教育学院以130的悬殊比分打败信电系,材料系顺利晋级到16强附加赛。

本届三好杯,我们小组赛碰到了实力强大的国际教育学院和建工学院,而另一支球队信电系也绝非弱旅,能从这样的小组拿到一张附加赛的门票实属不易,材料系足球队的球员们为此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平时刻苦训练,比赛时不怕强队,敢抢敢拼,展现了材料人不屈不饶坚持到底的气质与底蕴。

进入附加赛的还有生工、动科和外语学院,四支球队将抽签决定对阵,附加赛将于本周末进行,届时材料系必将全力出战,努力进军十六强。同时也欢迎广大球迷前往球场为材料系足球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