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让世界不再低叹!节水,让我们始于现在!――记材料系低碳减排进翠苑四区志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xh 作者:曹玮终审:发布时间:2010-04-14浏览次数:9595

      412下午,材料系志愿者小分队一行13人来到了翠苑四区,为那里的小区住户宣传关于低碳节水的环保知识。活动受到了社区管理人员和广大住户的好评,也加强了大家对于低碳节水生活的认识。


   
一条写有“低碳,让地球不再低碳!节水,让我们始于现在!”的横幅吸引了周围众多路人的目光。志愿者们积极上前向驻足的小区居民宣传低碳节水理念,发放精心制作的低碳节水小知识宣传单。在向他们宣传的时候,志愿们发现许多人都听说过“低碳”,也有一定的了解,不过这其中的大多数人不知道“低碳生活”究竟应该怎么做,这一方面说明了社会对此宣传的普及度很高,而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普及得还不够深入。好在低碳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人们迫切想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实现这一构想。志愿者们就介绍给他们一些日常节碳节水的小窍门,住户们在志愿者们的宣传下欣然接受了宣传单,还表达了“回家之后一定要开始施行低碳节水生活”的意愿。

当志愿者们就把之前准备好的三块展板也摆放好时已是晚上6点左右,虽然光线不太好,一些刚吃完晚饭的住户下楼散步看到我们的宣传,还是停下了脚步仔细看展板上的照片和资料,向志愿者们询问有关一些问题,志愿者们也都认真详细地回答了他们。

看到有这么多人关注志愿者们的宣传,认同低碳生活的必要性,志愿者们都觉得十分高兴,也就忘了还未吃晚饭的饥饿。
   
在全球温室效应问题日益突出,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的今天,低碳生活势在必行。同时,在看到我国西南地区严重的旱灾后,我们更深切地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所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在生活中节约用水,为
绿色地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记者 曹玮)

材料系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