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争创一流――材料系召开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终审:发布时间:2010-04-15浏览次数:7587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探索研究生教学培养的有效方式,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加快国际一流水平的学科建设,我系于近日召开了材料系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专题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材料系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主任翁文剑主持,党委副书记王东、教学科科长刘金芳副教授、材微所副所长吴勇军副教授、无机所德育导师崔元靖副教授出席会议。

图一:硕士生座谈

图二:博士生座谈

本次座谈会分为博士生专题和硕士生专题两个部分,分别就我系研究生培养现状、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质量、研究生创新能力、学术交流、培养机制以及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研究生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一些在学习、科研、就业中出现的困惑和问题,以及对学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建议、意见。与会的老师仔细倾听,认真记录,针对大家的问题,逐一做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将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很好的梳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

             图三:博士生代表发言                                    图四:硕士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结束,翁主任向同学们致以感谢,感谢学生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对材料系研究生培养工作所提出的建议和想法,他希望广大的研究生在研究学习过程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尤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学风和学术道德规范,认真学习,务实创新,努力实践,追求卓越,共同将我系研究生培养教育推向更高的水平,为争创一流的学科建设而努力。

材料系

20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