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微观结构 揭示魅力之源——材料微结构探索大赛期待您的参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终审:发布时间:2010-05-10浏览次数:7805

                        

一、参赛对象:

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二、参赛方式

参赛作品可以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人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集体作品必须均是学生,总人数不超过四人。

三、参赛步骤

1、前期宣传报名阶段:5月份开始竞赛委员会负责通过组织各类讲座和建立专门网站、制作喷绘、海报等各种形式宣传此次大赛,扩大知名度,参赛同学下载报名表,于7月中旬报名立项。

2、初审文本审核阶段:9月初各队将参赛作品以文本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上交主办方,由专家组根据评选标准挑选入围作品。

3、决赛现场答辩阶段:9月底,入围决赛的作品统一时间举行现场答辩展示,具体答辩要求等根据参赛实际情况而定。

4、获奖作品宣传阶段:特等奖及一二等奖获奖作品将以POSTER形式展出,同时在大赛网站上宣传(网站地址:http://mse.zju.edu.cn/microstructure/)。

四、参赛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申报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作品。

2、以个人或者集体为单位申报的作品数量不超过三件,9月份文本初审阶段经过专家组的审核后至多保留一件作品,除非有非常优秀的作品,经专家审核可保留两件

3、申报作品要求:(a)微观结构照片;(b)说明该照片结构揭示了材料何种特性的文字稿或图示稿;(c)指导老师对作品的原创性证明

4、作品规格:摄影作品不限彩色或者黑白,但均以数位档案交件(2M为限,像数值至少两百万以上),交件格式为TIFFJPEG或者GIF,入围决赛后再通知送高清晰文件。每件作品附500-1000字简介。

5、参赛作品限于用以下几种常规设备:

A、传统光学显微镜组;B、电子显微镜组;C、扫描式探针、荧光显微镜组

6、参赛作品允许局部调明暗以及调整偏色、调整锐化要呈现自然的效果,但不能进行合成、修除、翻拍、无中生有或者有中生无。若有修改合成之争议,将以专家组审查意见为评判依据。参赛者有举证之义务,并对判定之意见不得异议。

7、作品评选标准:

a、学术性(作品理念、创意、学术含义)                 40%

b、专业性(取像、曝光、聚焦、景深、象散等光学技巧)   30%

c、艺术性(意境表达、想象力)                         30%

8、参赛者在大赛网站下载报名表,认真填写各成员信息之后由导师签字确认,参赛队员须签署承诺书(在报名表中)。

9、报名表发送至邮箱:microstructure_mse@163.com;报名截止时间:2010715

五、奖励

l        特等奖1名,奖金4000/名。

l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名。

l        二等奖4名,奖金1000/名。

l        三等奖8名,奖金500/名。

l        单项奖4名,奖金1000/名,可与等级奖重复获得。

三等奖以上获得者(小组成员排名前两位者)在免试推荐材料系研究生时将予以加分录取。其中材料系学生复试分将乘以(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