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 超越梦想 材料健儿 勇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xh 作者:李沐终审:发布时间:2010-10-25浏览次数:4607

1023,浙江大学2010年运动会在紫金港校区东、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材料系师生踊跃报名参加,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仍奋勇拼搏,尽显材料健儿的风姿。

虽然阴雨绵绵,运动会开幕式仍在热情高涨的气氛中准时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副校长褚健、张土乔、吴朝晖、罗卫东等。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在全国、全省大学生各项体育竞赛项目中取得冠军荣誉的运动员代表,学校各学部、各部门、各单位的负责同志。

开幕式伊始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在主持人的号令下,各代表队旗向升旗台靠拢,簇拥在国旗周围。代表团成员身着雨披,全场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材料系代表队整齐列队在主席台前,聆听杨卫校长的讲话。他强调,本次运动会充分反映了我校师生员工对体育运动的关注与热情,体现了“重在参与”、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随后,张曦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身着各色服装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华美的排舞表演。

在本次运动会中,材料系师生不仅报名参加了标枪、铁饼、跳远、短跑、长跑、接力等传统田径项目,还积极参加了60三人板鞋竞速和5公里定向越野等新项目。虽然天气情况十分恶劣,不利于运动水平的发挥,但材料系的教工和学生不畏惧困难,勇于拼搏,尽力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运动水平。

你看那径赛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再看跳远的运动员,在优美的助跑后,一跃,在天空中划出一条完美的弧线。投掷赛场上,同学运出全身的力气,有着能顶起天空的气势。

怀着挑战自我,为系争光的信念,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师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本科生男子组三人板鞋竞速第二名、研究生男子标枪第三名和第八名、研究生女子100第三名,教工女子三人板鞋竞速第二名、教青男子五公里定向越野第五名,教中男子400第五名,教老男子立定跳远第六名、教青男子4*100接力第八名学生网球团体突破重围晋级截止10月25田径项目结束本科生团体总分14分,研究生团体总分12.5分,教工团体总分27分。

   如此优秀的成绩充分反映了我材料系运动锻炼的普及性及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不论选手是否获得第一,他们都会得到观众的赞美和鼓励。因为在材料人的心中,运动员们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拚搏的体育精神,他们都是运动场上的英雄。

在此次运动会上,运动员们的“重在参与”展现着他们的积极心态;“为系争光”则蕴含着他们的集体主义情怀;“虽败犹荣”更是深含着他们乐观向上的情操。运动员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朝气蓬勃、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一句话——“运动着是美丽的”。我们系也为拥有这样的运动员而感到无比自豪。

 

材料系团委

材料系学生会

2010-10-25

精彩瞬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