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展风采�团结一心――记材料系学生会紫金港分会主席直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xh 作者:刘银土 摄影:吕翔终审: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5875

11218点,材料系学生会紫金港分会主席直选在西一215拉开帷幕。通过候选人现场竞选演讲、现场问答,观众现场投票,最终民主评选出材料系学生会紫金港分会主席。材料系党委书记王东、团委副书记徐晗、研究生会秘书长王晔、学生会总会主席原帅,以及部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骨干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竞选活动。活动由竞选组委会主任张浩同学主持。

2009年以前,学生会主席直选在浙江大学历史上还不曾见到。2009年,材料系第32届学生会首次采用一人一票直选的这种方式,进行学生会分会主席的选举,这一方面让民主的诉求得到满足,另一方面强化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新理念,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图一 四位候选人精彩演讲(左上朱杭,右上李沐,左下张嘉磊,右下王婷婷)

本届学生会分会主席直选借鉴了上届积累的经验方法,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网上报名和简历筛选,最终确定了四名候选人,进入最后一轮的竞选答辩,他们分别是来自材料0902班的李沐,材料0903班的张嘉磊、王婷婷和材料0904班的朱杭。

 

图二 嘉宾提问

为了此次竞选,各位候选人积极准备、精心筹划,以饱满的热情,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姿态向大家展示出最优秀的自己。张嘉磊同学特地为自己制作了名片,并亲手递给每一位入场的同学;李沐同学则别出心裁地为自己制作了一个小短片,展现自己生活中的一面,以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她。当然还有朱杭同学的照片展示,王婷婷同学精美的电子书。竞选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候选人们富有激情地演讲,场下则有各亲友团们卖力地打着口号。除了现场的特邀嘉宾、评委的点评,现场的同学也积极踊跃地抛出一个个关乎同学切身利益的问题,表达了对主席的基本要求,对学生会工作的期待。

 

图三 现场投票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本次选举完全由材料系学生投票直选、现场唱票产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朱杭同学以较大的优势脱颖而出,成为了材料系学生会紫金港分会主席。其他三名候选人都表示落选不会影响他们的信念,他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同学服务的行列中去。

 

图四 王东老师点评

大会最后,王东老师对本次竞选作了简短的点评。他表示今天的舞台是属于每一位竞选同学的,看到他们能够在竞争中相互团结,他很是欣慰。最后王老师对材料系学生会及新一任分会主席寄予了新的希望,并热情地和大家合影留念。大会在紧张、热烈、有序地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五 竞选结束合影留念

 

材料系团委

材料系学生会

20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