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赛点燃热情,友谊感染全场――记材料系09级班级篮球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张格格 作者:刘银土 摄影:吕翔、张格格终审:发布时间:2011-03-26浏览次数:4553

    2010326日下午,由材料系团委主办,材料系学生会紫金港分会承办的09级班级篮球赛在紫金港西区球场热情上演。不仅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二班班主任马天宇老师也加入了比赛,气氛活跃,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篮球赛采取的是四个班分成两组分别33分胜负,两方的胜者再进行决赛。中场的时候,还有女生的投篮比赛,形式多样,欢乐中带着一丝紧张。

第一轮淘汰赛,各个班的运动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更有相聚一块,指指点点研究战术者。首先开打的是一班和四班,哨声一响,运动员们就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当中。两队打得甚是焦灼,比分交替上涨,半场过后,四班仅以三分的微弱优势领先。而在另一半场,二班和三班的运动员们也打得不可开交。三班的同学凭借超高的命中率半场结束之时以20:13领先7分,但却在后半场显露出急躁的心理,二班乘机反超比分,并确立了10分的优势。虽然此后三班打出几个精彩的2+1想缩小分差,但是二班的运动员始终牢牢把握自己的领先优势直至终场哨响。

经过淘汰赛阶段,一班和二班顺利晋级决赛。两班同学都忘却了之前的疲惫,集中注意力。比赛开始,二班在被一班打了个4:0,而后奋起直追,连续地取分缩小分差。但一班利用二班的几次小失误,一举拉开分差。上下半场休息阶段,我们还举办了个小型的“三分球”大赛,两班拉成平局。下半场二班虽然想尽力缩小分差却频频失去追分良机,就这样,一班毫无悬念地获得了本次材料系趣味篮球赛的冠军,二班屈居亚军。

下午4点多,比赛圆满结束。本次班级篮球赛是一次促进班级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增加班级凝聚力的一次绝好机会。同学们不仅得到了体质上的锻炼,更是让体育精神渗透进内心,于外于内都是一种提升。比赛的紧张热烈,同学们的朝气活力,让我们体会到了运动的美,集体的美!

 

 

                                                                                                                                                                         材料系学生会

                                                          201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