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有所望,残而自强 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宣传――记材料系“三五”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徐晗 作者:楼鑫终审:发布时间:2011-03-29浏览次数:5655

春光和煦,2011326日下午,浙江大学材料系的志愿者在文化广场向来往的同学宣传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据悉本次残运会是建国以来我省承办的最大规模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我系学生积极响应浙江大学团委向雷锋同志学习,开展“三、五”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以宣传残运会的方式使更多人了解中国残疾人保障事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良好图景,让更多的人了解八残会,并鼓励人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下午3时许,本次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志愿者们捧着一沓传单,活跃在文化广场的各个角落,向行人耐心地介绍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以及宣传残运会和赛会志愿者的相关内容。

期间,不少同学都对残运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询问是否还能报名参加赛会志愿者,当得知报名期限已延长至331日时,有的同学当场表示马上回去报名。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手上的传单已经所剩无几了,也可以说我们本次活动的宣传目的差不多达到了。从志愿者们分放传单介绍残运会时同学们的兴趣可以看出,我校的学生对残运会还是相当关注的,对残疾人事业也不缺热情,只是少了表达关爱的途径,因此,我系今后的助残重点将放在牵线搭桥,为更多的同学提供机会去关心残疾人。

材料系学生会

20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