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ReneSola青年材俊奖教金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gsoft终审:发布时间:2011-04-13浏览次数:231

2011年1月9日,材料系在曹光彪326会议室举行了ReneSola青年材俊奖教金评选活动。ReneSola奖教金由ReneSola集团提供,首期资助三年,每年评选10名教师,旨在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材料研究。ReneSola集团是世界级的光伏制造、销售企业之一,拥有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和多家海外销售公司。经营业务包括原生多晶硅、单晶硅棒、多晶硅锭、硅片制造与销售、电池片、组件的制造与销售、光伏系统解决方案等。
评选活动由系主任叶志镇教授主持,评委组有张泽院士、叶志镇教授、ReneSola集团技术副总裁郑志东、王东书记、翁文剑教授、涂江平教授、陈湘明教授、钱国栋教授、马向阳教授组成,张泽院士任组长。
本次评选首先由15名申请者简要阐述来浙大后开展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每人5分钟,评委提问时间3分钟。参加评选的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向评委介绍了自己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展示了自己来浙大后的工作业绩。金一政老师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高影响论文13篇,影响因子总和达65,篇均IF=5;吕建国老师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7篇,论文他引高达994次,均篇引用高达21次;刘永锋老师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6篇,论文他引次数高达784次,均篇引用次数高达21.7次,等等,评选竞争十分激烈,青年“材”俊们个个业绩斐然,亮点频现,充分展现了我系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
最后评委们根据教师们汇报的工作和业绩情况进行投票,评出10名获奖者(按姓氏首拼):

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