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兼任教授陈邦林入选全球百名顶尖化学家榜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gsoft终审:发布时间:2011-04-13浏览次数:345

近日,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发布了过去十年全球顶尖一百化学家名人堂榜单(TOP 100 CHEMISTS, 2000-2010)。材料系聘请的浙江大学兼任教授陈邦林成为入选的12位华人之一。

210,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供应商汤森路透集团发布这份2000-2010年全球顶尖一百化学家名人堂榜单,是依据过去10年中所发表研究论文的影响因子而确定的最优秀的100名化学家榜单。过去十年有大约100万化学家在汤姆森路透集团认可并收录的学术期刊发表过论文成果,能入选顶尖一百表明他们是百万化学家中最优秀的万分之一。陈邦林教授在这次评选中入顶尖一百,并名列十五。

陈邦林1985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之后继续留校深造,1988年硕士毕业于有机化学专业,2000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德克萨斯大学San Antonio分校化学系教授。陈邦林长期从事金属-有机框架多孔功能材料(Metal-organic frameworks, MOFs)的合成、性能及其在氢气与天然气储存、气体识别与分离、环境传感检测以及活性生物分子的识别与检测等光电传感领域应用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是国际上较早开展这方面研究的研究者之一,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承认,已成为该领域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青年学者。

陈邦林教授自2006年以来受聘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与钱国栋教授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材料科学和化学领域的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合作发表了系列研究论文,2009年获国家基金委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B)。

www.cutech.edu.cn/cn/rxcz/2011/02/1287987104399991.htm

材料系无机非金属材料所供稿

201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