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材料系2011年暑期参加社会实践全体队友的一封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xh终审:发布时间:2011-07-06浏览次数:3894

各位队友:

这两天,开始陆陆续续有小分队的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了。作为材料系百余名奔赴祖国各地参加社会实践锻炼中的一员,无论是去革命老区“红色寻访”、贫苦地区支农支教,还是去企业挂职锻炼、科研岗位实习,都将在这个过程中收获辛酸、改变、感动和成长。

胡锦涛总书记在给北大支教团成员的一封信中鼓励同学们要“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这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鞭策和鼓舞。

作为党领导下的优秀青年,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人民的期望,生活的智慧来源于实践,实践的需要来源于人民群众,“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祖国的花朵成长要为祖国的栋梁,就应当要知道人民需要什么,知道自己可以担负什么、还缺少什么、还要学什么。在这里我有四句话和大家分享:

第一,有所为:把先进的思想、文化、科技带过去传播;

第二,有所学:把真实的呼声、事迹、课题带回来研究;

第三,有所练:在实践中向群众虚心学习、脚踏实地、磨砺意志、增长才干;

第四,有所感:在实践中用心体会、真心待人、细心钻研、热心服务。

我认为,社会实践可以流于平庸,也可以创造收获,关键在于参与者的态度和责任心。一个成功者一定是一个态度积极的人,一个伟人一定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请让我们问问自己,同样是支付了时间的钞票,我能比别人买回更多更好的东西么?

不同的实践者可以有不同的实践目的,但是所有人一定都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努力达成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如果这一路上没有让你感到头痛的事,除非你是天才,否则就是可以说是没达到锻炼的目的。有人也许会说,那就自找苦吃吧,给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很好,那他“甘来”的时刻就一定不远了。

我很高兴能再次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参加社会实践,享受实践带给我们的成长和快乐,惊喜和感动。也许我们会晒黑,也许我们会跌倒,但我们一定会笑着说“这就是浮云,社会实践会给我真正的沉淀!”

材料系团委 徐晗

2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