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材料,指点迷津――记2011年材料系专业宣讲咨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学生会 作者:徐吉健终审:发布时间:2011-11-20浏览次数:3923

    2011年11月19日,为了让2011级大一新生能对我校各个专业有更清晰透彻的了解,以便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人生目标,我校组织了各院系的老师和学生开展专业宣讲咨询会,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材料系师生踊跃参与,积极传道。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在小剧场举行的是各院系的专业宣讲会,材料系系主任叶志镇教授亲自为大一新生展望材料科学的前沿发展,带领同学们踏入材料的神奇世界。会场外是一个个院系的展台,只见小剧场廊厅里人头攒动,到处是求知的目光。

    接下来在各个学园举办专业咨询会,一进蓝田学园,同样热闹非凡,眼前各个院系的帐篷周围围满了前来咨询请教的新生。他们离开一处,又奔往另一处,乍来似乎有些迷茫的眼光,但在老师和学长的耐心指导下都渐渐变得明朗。在材料系周围同样站着许多求知好问的新生,材料系的老师和学长们一方面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详细介绍了材料系,另一方面运用循循善诱帮助新生发掘自身的兴趣与潜力、指引新生们如何理性地选择专业。

    材料系党委书记王东老师提纲掣领、耐心细致的讲解吸引了一大批新生们聆听,涂江平、凌国平、皮孝东等老师也都积极参与到指导工作,介绍了许多大有发展前途的材料,如形状记忆合金、超导材料、永磁材料、复合材料等等,并在人们熟知的材料的应用方面提出了更深的见解,让同学们不再囿于原有的知识范围,认识到材料世界别有一番天地。同来的材料系学长和学生会成员充满热情的补充介绍同样也加深了新生们对材料系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专业宣讲咨询会的成功举办让大一新生们对材料系的师资力量、发展前景、毕业方向、课程设置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与自己的兴趣目标、其他院系的情况进行了纵向与横向的比较,相信他们都会找到自己满意的答案。

 

王东老师细致的讲解

 

学长耐心的指导

 

材料系学生会

201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