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情,畅游千岛湖 ----记无机材料所与系机关联谊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admin终审:发布时间:2011-11-29浏览次数:4173

11月下旬,虽已是初冬季节,气温却依然居高不下,阳光灿烂。为了让老师们领略千岛湖的旖旎风光,深刻感受小城镇发展、农改居、农家乐等改革给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加强研究所与系机关间的互动交流,1126-27日,材料系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工会小组与系机关党支部、工会小组联合组织活动,暨全体教师秋游、摄影比赛老师们放下忙碌的工作,放松劳累的身心,背起了相机,踏上了千岛湖之旅,一路欢歌笑语,聊着、笑着、讨论着、倾听着,尤其是对即将开展的下一轮聘岗工作,大家热烈讨论,针砭利弊,一线科研人员与管理人员积极沟通,听取各方意见,真可谓是热火朝天,不知不觉就抵达了华东第一石林——千岛湖石林”
   
 
 
千岛湖石林海拔650余米,是一个迷宫式喀斯特地貌的溶岩景观,由蓝玉坪、玳瑁岭、西山坪组成。区内群峰壁立,层峦叠嶂,石壁、石柱、石笋、石洞等体态纷呈,各具特色,有“华东第一石林”的美誉。暖暖的阳光肆意地照着每一个人,在这崇山峻岭间,石峰峭立,千姿百态,峰回路转,鬼斧神工,妙趣横生,他们时而拍照,时而呼朋唤友,因为石林就像“迷魂阵”,石隙间的小路曲折回环,一不小心往往走回原处,大家散落其间,往往只听声音不见人。
晚上 ,入住湖边的千岛湖润和建国度假酒店。
   
 
千岛湖,因湖内拥有星罗棋布的1078个岛屿而得名。第二天上午,大家分批乘坐游艇,遨游在宽阔的湖面上,心情飞扬,飘飞的水花更是激起了大家的兴致,照相机的快门不断按下,恨不能将这烟波飘渺中的千岛湖美景悉数收入。
  
   
游览千岛湖后,大家游性高涨,驱车来到当地的桔园,沿着坎坷的小道,拿着剪刀和袋子,流连在浓密的桔园中,挑选着心仪的桔子。放眼四望,金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自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朴实与恬淡。吃着农家饭,品着农家菜,看着鳞次栉比的幢幢新楼,拎着沉甸甸的劳动成果,不由感慨现在中国农民日新月异、今非昔比的变化。
   
 
   
返程的路上,更是其乐融融。相互交流此行的收获,拿出自己满意的作品给大家欣赏,自信满满,犹如已把比赛的奖项收入囊中。千岛湖之行,不仅使我们领略到了祖国山川的壮丽,感受到了大自然造物之奥妙,体会到了自然、野趣的美景,了解了农村改革开放后发生的巨大变化。活动增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支部的核心力,促进了研究所与系机关管理人员之间的理解。

  

 
 
                              材料系机关 应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