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贺党代――记金属二支与本科0803支部划船友谊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xh 作者:顾坚 摄影:杨燕京终审:发布时间:2011-12-22浏览次数:3983

1217下午,金属所第二支部与本科0803支部于在西湖举行了“迎新年,贺党代”划船友谊赛,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支部建设,促进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丰富支部成员的业余生活,使得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能放松身心。

 

图一 “迎新年,贺党代”划船友谊赛合影

天公作美,当天阳光明媚,风也不大。同学们热情高涨,大家习惯了春天游船,体验冬天划船也别有一番趣味。照完集体照后,大家都跃跃欲试,都想在此次比赛中拔得头筹。我们将比赛终点设在湖心岛。裁判一声令下,5艘船一同出发。没过多久,有经验的队伍在舵手和划桨队员的默契配合下,与其他队伍拉开了差距。有些队伍本着重在参与的心态,也没有一味的去追赶,而把这次特别的周末时光,当成是一种缓解科研压力和放松心情的机会,尽情享受着温暖的日光。时间过得很快,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中各小组都顺利到达终点完成了比赛。在返回租船处时,天色渐暗,欣赏着美丽的夕阳,大家安全的到达了岸边。

 

图二 众人划桨开大船

活动过后,回到学校,金属二支部的高年级同学与本科0803支部的同学进行了短暂地交流,本科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平时支部开展的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诉说了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及困扰,并了解了进入研究生阶段必须地准备。高年级同学间也交流了一些科研心得,而找到工作的同学也分享了一些求职的经验。

这次活动切实加深了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营造了和谐的党支部氛围。通过划船,我们意识到了团队合作、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发现党员之间的交流以及支部的凝聚力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组织是否有斗志关键在于它是不是有强大的凝聚力以及紧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与此同时,支部间的交流,也加快了双方在支部建设中走向优秀的步伐。

材料系

201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