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走过,相聚再续缘---记材料系金相专业77级、78级同学毕业30周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admin终审:发布时间:2012-04-26浏览次数:171

   1977年国家恢复了高考,百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怀着同样的梦想,经过拼搏,选择了浙江大学材料系金相专业,相聚在求是园内。四年的同窗生活,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三十年后他们重聚老和山下,回忆当年风华正茂的学生时代,重温师生之情和同窗之情。
         

   2012420浙大材料系金相专业7778级同学相聚在之江饭店,庆祝自己毕业30周年。如今虽然有的同学在企业,有的在高校,有的在政府机关,有的自己创业,有的在国外著名公司或高校,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颂扬求是精神,作出了成绩,为母校争光。30年弹指一挥间,昔日的意气风发的青年,如今已是双鬓斑白,所以他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相聚。在当天的晚会上他们畅所欲言,从进学校当年的学生生活开始聊到了毕业后各自的工作、生活,再到这次30年后的同学聚会,感慨万分。抚今追昔,感叹万千,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不为祖国、为母校和母系的发展感到自豪。他们频频举杯,感恩昔日恩师的教诲,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并赠送了同学们亲自定制的礼品。
                    
                    (毕业30周年纪念邮票)                                  (难忘师恩)
   参加聚会的老师们尽管年事已高,也被同学们的热情感染,祝福大家三十年后的团聚,程贻萱老教授当场引吭高歌,用英文唱起了“当我们年青时”,博得全体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程贻萱老教授引吭高歌)
           
                                           (感谢昔日恩师)
   421上午,他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玉泉校区,一下车就看到学校横挂在校门口横幅“欢迎材料系金相专业77级、78级同学毕业30周年返校聚会”,即感觉到母校的温暖热情,心情格外激动,纷纷在校门口和横幅面前合影,留下这难忘的时刻。
    合影结束后参观了玉泉校区。他们徜徉于校园,寻找那些当年曾经使用过的教室、宿舍和食堂,寻找青年时代留下的踪迹和梦呓为了能再次感受到当年的“狮子头”加“青菜”,他们来到了校四食堂用膳,在食堂里,他们领略到丰富多样的饭菜品种,感叹如今学生的美好生活。
    午餐结束后,同学们相约登车前往紫金港样报校区,漫步启真湖畔,品味新浙江大学发展的灿烂前景,纷纷在美丽的校园里留影。
    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聚会,两天的聚会非常成功,相聚再续缘,他们深深地感受到母校的变化与发展,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处处洋溢着热情的问候和祝愿,衷心祝愿母校浙江大学尽早创办成世界先进的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