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工会第二届江山旅游采风摄影比赛揭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admin终审:发布时间:2012-05-02浏览次数:7000

  2012年4月7-8日,材料系工会组织赴江山市江郎山、廿八都、戴笠故居等旅游采风,并举行摄影比赛。

  比赛规定:每人可投稿2幅作品,只能选优录取1幅获奖。

  经专业摄影家、画家、校工会摄影协会分别进行点评,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2名

  1、“江山多娇”    作者:杨德仁、赵菊扬

评委意见:气韵生动,浓淡适宜,画意十足,云雾哄托出原野的朦胧美,充分体现了江南春天的景色。后期加工稍显粗糙。  

2、“卓立任枯荣”   作者:陈湘明

 

评委意见:构图严谨,质感强烈,层次丰富。只是色彩稍显火了点。

  

  二等奖:6名

  1、“古镇神韵”    作者:张泽

评委意见:慈母手中线,最容易勾起乡愁,门外看人,并没有看扁,而注入了尊重与敬意,只是帽子颜色实在太抢眼。

  2、“野草莓的春天”  作者:叶启阔

评委意见:对焦准确,曝光正常,景深控制合理,颇有大自然的情趣,给人以娴静的美。构图略欠紧凑

  3、“江郎一线天”   作者:皮孝东

评委意见:这一线如剑劈出生路,劈出希望。大胆的构图很好的表达了作者的感受,观众自然也融入了向光行的人流中。诗放在深色中很跳,有点小干扰。

  4、“船王再现”    作者:魏晓

评委意见:亲切、爽朗、童真、呼之欲出,简洁的背景暗合了一种有趣的结构。

  5、“抢抢儿吃味道好” 作者:房迪

评委意见:瞬间生动,曝光准确,侧逆光勾勒出鹅的身姿。歪头的鹅与篮环构成了生动的斜线。建议上下再裁去一些。

  6、“采风”      作者:沈鸽

评委意见:典型的古镇,守株待兔的摄影姿态,因为具有古建筑的背景,现得更有意思。照片弥漫着难得空闲的得意。

  三等奖:4名

  1、“雨后春笋”    作者:叶志镇

评委意见:持伞者与山尖隔空对话,增强了空间感。雨中的群山更滋润,更惬意。建议裁去左侧半截树。

  2、“问江郎情为何物” 作者:韩高荣

评委意见:红叶、倩影,颇有中国画韵味,题诗稍硬了点。

  3、“魂牵梦绕--江郎山”作者:杜丕一

评委意见:山峰峻峭,风起云涌,十分生动。但前景中的三角过大,影响了主体的地位。

  4、“古道恋人”    作者:王育萍

评委意见:经处理的色调及年轻人的姿态,环境都很协调。但古道不甚明了,姑娘开口更好。

  其它部分优秀作品:  “守与望” 作者:杨德仁、赵菊扬

  

评委意见:当历史被贴上各种标签时,古镇的百姓还是如此朴实。照片自然、生动、信息丰富,耐人寻味。

“黛玉赏花” 作者:叶志镇

 

评委意见:画面层次丰富,色彩和谐。花与古建筑形成强烈对比,人物姿态自然。后面那人似嫌多余,下部可稍裁。

“溪水奔腾叮咚响” 作者:韩高荣

 

评委意见:高速凝结了水珠,有大珠小珠落玉盘之势。但缺少“溪”的环境或陪衬。今后此类题材还可试用慢速度(如比十分之一秒更长时间的曝光),会有另一番韵味。

“江山谁守望” 作者:陈湘明

评委意见:将军守望江山,一览众山小,但构图显平。

“老夫狂舞”  作者:房迪

评委意见:以树的奇特的枝干为主题,采用拟人化的方法,使我们看到了诗人酒后狂舞的身影,有艺术效果,能感受到抽象之美。但构图还可再调整,左右小树乃至下方的枯枝去掉试试看。

材料系工会

201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