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通过省级实验教学中心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admin终审:发布时间:2012-06-11浏览次数:6813

65,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对我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验收工作。本次验收评审包括实地考察、咨询提问和集中汇报等几项内容。上午,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专家组在系副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涂江平教授及刘芙研究员陪同下对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回答了专家组对于实验教学体系、实验室开放、实验室环境等方面的咨询和提问。在下午的汇报会上,涂江平主任向专家组汇报了实验教学中心在体制与管理、实验教学、实验队伍、设备与安全、实验室特色等几个方面的建设成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系实验教学中心三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鲜明的工作特色,一致认为中心实现了“大材料、模块式”的建设思路,建立了“认识实习-基础实验-综合应用实验-先进材料实验-科技创新实验”分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通过示范中心的建设,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科研资源,把最新科技成果引入到实验教学中,实验教学改革和科研紧密结合,实验与教学相互促进,极大提升了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创新能力。中心队伍结构合理,软硬件设施建设效果显著,实现了开放与共享,发挥了示范辐射作用。经验收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我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通过省级实验教学中心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