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材料所屠占锋同学获第十三届国际非晶态固体物理会议The Best Poster Award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admin终审:发布时间:2012-09-24浏览次数:5978

2012年9月16-20日在宜昌举办的XII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Physics of Non-Crystalline Solids会议上,材料系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屠占锋(导师:邱建荣教授)的论文获得了The Best Poster Award。  
国际非晶态固体物理会议是非晶态材料领域规模最大的会议,本次是第一次在中国召开。此次会议共设有12多个专题,内容囊括了非晶态材料科学的所有领域,参会人数超过450余人。屠占锋同学的论文题为 “Micro-modification of luminescence properties in Ag+-doped phosphate glass using femtosecond laser irradiation” 。他利用显微拉曼光谱和荧光光谱研究了飞秒激光诱导Ag离子价态变化和原子分布,提出了解释观察到的现象的物理机制,有望应用于三维光存储等领域,报告受到了高度评价。本次参加会议的论文近400篇(其中张贴报告约200篇),共评出The Best Poster Award论文6篇。
 
材料系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所
201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