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89级无机、铸造专业毕业20周年回母校再聚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admin终审:发布时间:2013-05-05浏览次数:131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经意间,材料系89级无机、铸造专业同学已经毕业20年。2013年4月30日,材料系89级无机专业和铸造专业校友再次相聚求是园。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他们从全国各地相聚求是园求学。美丽的西子湖畔留下了他们青春的足迹,求是园里留下了他们发奋苦读的身影。相信你还记得同窗四载的一朝一夕,还记得学习知识时的一词一句,还记得浪漫年华的一情一景,还记得同桌的你、同寝的他,还记得那稚嫩的脸庞、熟悉的教室和美丽的校园,还记得那些青春无悔的岁月……毕业20年后,他们再次相约聚首求是园。
  毕业20年来,同学们各奔东西,为祖国的发展、个人的事业、家庭的幸福而努力奋斗,岁月无情的刀锋在他们那曾经光艳的脸庞上刻下了皱纹,白发也悄然爬上了他们的鬓角,所以他们倍加珍惜今天的重逢。
  今年是母校建校116周年,材料系89级无机专业和铸造专业也通过丰富的活动纪念毕业20周年,以表达当年母校、母系和老师的培育之恩。
  30日早上,89级无机专业校友早早就来到了学校,他们漫步在校门口、图书馆、情人坡、宿舍、食堂追寻当年的倩影,拿起照相机留下最美好的瞬间;接近中午他们来到了曹光彪大楼旁,在这里他们要进行认养树苗的挂牌仪式,校友代表江劲松与材料系党委书记王东老师一起挂牌,“风雨二十载、真情永不变”说出了每个校友的心情,随后大家纷纷为树苗培土、浇水,并表示今后要常回来看看。
     
   89级铸造专业校友采用怀旧及座谈会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材料系主任叶志镇、系党委书记王东、赵新兵教授代表材料系参加了这次座谈会。会前他们播放了20年前的老照片,会上同学们分享了毕业20年的人生经历。材料系主任叶志镇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材料系20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校友工作,并希望大家能经常回材料系看看。校友代表钟蓉戎向材料系赠送了纪念品,希望我们材料系能在今后的发展里“一马当先”。
            
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当年的大学生活,汇报各自的工作与生活,畅谈现在,展望未来,气氛热烈融洽,始终充满了浓浓的师生之情、同学友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
201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