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材料系关于举办2013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wy终审: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48392

为了给全国材料学科优秀大学生搭建一个学术互动和交流的平台,加强浙大材料系与国内高水平大学院系的联系与交流,促进兄弟院校大学生对浙大及浙大材料系有更好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我系将于2013713-16日举办“新世纪新材料新生活”-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由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主办。现将申请入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请资格:

1   热爱材料学科,勤奋敬业,具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科学研究能力;

2   全国具有研究生院的高校,特别是“985”、“211”高校的三年级(2014年毕业)在校本科生,所学专业为材料方向以及其他相关专业;

3   学业成绩:本科期间(前2.5年)成绩总排名,“985”高校学生在本专业前40%,“211”高校学生在前10%,其它高校前5名。可能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优先,对有出色科研成果的同学,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降低;

4   外语水平:原则上要求国家英语六级水平考试480以上,或有较好的TOEFL(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成绩;

二、  申请材料

1、申请表(请见通知附件1)。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成绩排名,双学位需附双学位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各种奖励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可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4、自荐信1份,有条件的可提供所在院系教授或导师的推荐意见

三、  申请及录取

1、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申请表(附件1)”、“信息表(附件2)”至邮箱(mse_edu@zju.edu.cn),同时请将CET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证明及其它有关材料(如成绩单、推荐信、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等),扫描后制成PDF格式文档也一并随邮件提交。

注意事项:将提交材料压缩打包,文件名均请使用“学校名称+申请人姓名”,申请阶段对所递交的电子材料不要求任何签字盖章。

2、报到时需递交报名有关的书面材料原件(需按要求签字或加盖公章);

3、申请时间

5月16日---610            报名;

610-15              材料审查和专家评审;

620                    公布录取名单;

4、录取名额:40名。

5、录取名单将在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网站(http://mse.zju.edu.cn/)上公布,届时没有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  其它事项

1、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3713日下午2:00-5:00

地点: 待定

2、活动费用:

1)食宿费:活动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全免,(其中,本市市区高校营员需自行解决住宿)

2)交通费:报销参加夏令营的所有异地学校学生的往返汽车或硬座火车票费用;

3)活动期间免费提供相关讲义和资料。

3、安全须知

1)浙江大学材料系将统一购买活动期间的团体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4、更多信息请访问浙江大学材料系系网http://mse.zju.edu.cn/

5、夏令营活动咨询

 联系人:王晔

 联系电话:0571-87952290

EMAIL: mse_edu@zju.edu.cn

附件一

附件二

 

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2013516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