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捐款,设立“浙江大学材料系丁子上奖教、奖学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admin终审:发布时间:2014-04-21浏览次数:3711

丁子上教授是浙江大学材料系创始人之一,194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建国后,历任浙江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化工系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副主任,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二、三届常务理事,浙江省硅酸盐学会第一至三届理事长。他始终勤勤恳恳地在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辛勤耕耘、诲人不倦、教书育人,堪为师表,在教学和科研上都取得了累累硕果,桃李满天下,许多弟子目前都已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家、学者或企业家等杰出人才。
2013年底,丁子上教授的部分学生从国内外齐聚求是园,缅怀丁先生,并看望了丁先生的夫人。2014年是丁子上教授诞辰九十周年之际,经提议,决定发动全体丁先生的学生捐款,设立留本取息的“浙江大学材料系丁子上奖教、奖学金”。
截止3月底,已有丁先生的学生李廷凯、杨修春、张其土、沈志坚、杨晓勇、韩高荣、黄万全捐款,共计34万元。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同时希望丁先生的其他弟子们踊跃捐款。
捐款户名: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账号:1202024619914498868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联系人:
房 迪 材料系办公室 0571-87953143 fangd@zju.edu.cn
叶启阔 材料系办公室 0571-87953143 yeqikuo@zju.edu.cn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
2014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