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勇夺浙江大学2014年三好杯研究生组男子篮球赛亚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zxq 作者:徐诚终审: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3814

514日,材料系研究生男篮迎来三好杯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海洋学院男篮,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材料男篮毫不手软,以44:14的悬殊比分,兵不血刃地拿下对手。两天之后,面对小组赛种子球队电气学院男篮,材料男篮全军用命,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赛前,教练吕扬为全队制订了有针对性的战术,全场比赛,由于双方实力接近,比分一直无法拉开,材料男篮凭借着出色的团队防守和稳定的进攻组织,一直压制着对手。比赛结束前,电气男篮发起反扑不断将比分迫近,但是材料男篮顶住压力,凭借着顽强的防守,最终以39:37的比分,惊险地守住了胜利,并以小组头名昂首出线。

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建工学院男篮,在适应了对手凶狠的拼抢之后,材料男篮凭借着实力上的优势,稳扎稳打,上半场主力球员确立了场上优势,随后替补球员进一步扩大比分,最终以49:21的比分拿下比赛。四分之一决赛材料男篮遭遇化工系男篮,材化内战激情上演。化工男篮主打外线,而材料男篮立足内线,内外均衡。通过对内线有效的控制,材料男篮一直掌控着场上局面,同时,也很好地限制了对手外线的发挥,即使在比赛末段,对手发起了猛烈地反扑,材料男篮依然不慌不乱,最终以38:24的比分挺进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医学院男篮同样是一直擅长打外线的队伍,材料男篮充分研究对手,制定了相应的策略。比赛中材料男篮立足内线,开场便建立起优势,并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比赛过半,优势已达20分。然而,进入第四节,风云突变,对手发起了疯狂反扑,凭借一波进攻高潮,很快将比分追近至只差3分。但是,教练及时变阵,调整战术,材料男篮顶住了压力,主动调整自己,稳住了局势,最终以51:47的比分惊险守住了胜利。

525日,材料男篮重回相隔四年的决赛舞台,尽管经历了连续三天比赛的艰难赛程,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控制系男篮,材料男篮仍然毫无畏惧,坚持拼搏。开场之后,对手凭借实力优势,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材料男篮慢慢调整自己,内外结合,逐渐稳住了局面。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们逐渐出现了体力问题,材料男篮通过主动的人员调整,一直咬住比分。进入比赛末段,材料男篮发起了最后的疯狂反扑,通过连续的全场紧逼,不停追分,无奈之前比分落后太多,最终以47:55遗憾落败,屈居亚军,但是材料男篮勇敢无畏,坚持拼搏,虽败犹荣!

 

图一  场上激烈对抗

图二  教练布置战术

图三  全体队员合影

图四   颁奖典礼

 

材料系研究生男子篮球队

201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