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运动,真我风采――记材料系2014“三好杯”网球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zxq终审: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2953

524日早晨, “三好杯”网球赛在紫金港灯光球场如期拉开序幕。我系研究生组的运动健儿们早早就踏上了球场,准备奋力一搏。这次网球“三好杯”征战队伍由李敏、徐迪恺、周晨晖三名运动员组成。

此次“三好杯”网球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首先进行的是团体赛。比赛当天是今年以来杭州温度最高的一天,天气又闷又热。我们小组赛与建工学院以及高分子系分到了一组。首轮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高分子系,还没来得及热身的我系男单一、男单二纷纷落败,女单李敏奋勇拿下一盘(62),最终却由于接下来的男双失利,以比分(13)负于高分子系。

小组赛第二轮我们对阵去年的冠军组建工学院。对方的男单一号是前校队队员,网球水平非常高。在对方先赢了一盘男单比赛之后,我们的男单二周晨晖同学稳定进攻,以(6:0)横扫对方男二号,随后李敏同学也取得女单比赛的胜利。在接下来的男双比赛中,对方男单一号以一敌二,拿下男双,比分战成22,双方进入了最终的混双决胜盘,这一盘将决定我系是否有机会小组出线。徐迪恺与李敏顶着烈日,顽强防守,并肩作战。比赛异常胶着,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最后我系以抢七(86)赢得混双,同时也以32的成绩战胜了建工学院,成功小组出线进入四强。

半决赛开始于下午四点,此时天气仍非常炎热,我们遭遇了以B组小组第一出线的电气学院,我系男单一徐迪恺(63)率先拿下一盘,而男单二则输掉了一盘。本次比赛赛程非常紧张,要在一天内打完团体赛。在高强度的比赛下,我系女单由于中暑,体力不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放弃比赛,未能拿到决赛门票。

晚饭过后进行的是三四名的比赛,我们再一次对阵高分子系。李敏在休息之后体力有所恢复,她奋勇拼搏,凭着顽强的毅力,(60)横扫对手。我系男单一号徐迪恺对阵对方男单一。与早上不同,这盘比赛徐迪恺状态提升,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第一局双方就在打了数次平分后才以徐迪恺保发结束。整盘比赛更是有好几十次多达十几个球的回合。徐迪恺首先获得了52的领先,但是一天下来他已经打了7盘比赛,他的右腿有点抽筋了,随后被对方拿下三局,比分变成55。但他没有放弃,稍作休息后,重整旗鼓,顽强地与对手死磕。在随后的比赛中两次剧烈抽筋让他倒地不起,大家纷纷上去帮他做拉伸、给他拿运动饮料,他凭着自己的信念坚定地站了起来,并最终以抢七(1210)的比分艰难拿下比赛。不幸的是,我们虽然以(20)的大比分领先,但由于体力透支,我们只能放弃之后的比赛,屈居第四。

525日进行的是单项赛,李敏同学获得了女单冠军的荣誉,徐迪恺获得了男单季军,周晨晖/徐迪恺获得了男双第三名。

此次比赛赛程紧张,团体赛异常惨烈,加上天气因素,整个赛场上有好几个运动员出现了中暑、抽筋等情况,特别是我们的徐迪恺同学在524日当天打了8盘比赛,而三个人脸上、手上、腿上也都是被晒红晒伤的印记。但是,不管条件多么艰苦,我们的运动员们不忘奋力拼搏,很好地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最终,经过两天的艰苦奋战,我系运动健儿成功捧起了浙江大学2014年“三好杯”网球赛团体总分(研究生组)第二名的奖杯!以下是我们本次出征的获奖情况:

项目

姓名

成绩

团体赛

李敏,徐迪恺,周晨晖

第四

单项赛-女单

李敏

冠军

单项赛-男单

徐迪恺

季军

单项赛-男双

徐迪恺,周晨晖

季军

材料系研究生网球队

201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