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关于上报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材料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jqh终审:发布时间:2014-09-21浏览次数:2567

 各位同学:

材料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已经圆满结束,我院9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祖国各地,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青春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形成一批主题鲜明、活动扎实、成绩突出、影响广泛的实践项目,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了及时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鼓励先进,扩大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力,现将我院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上报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社会实践团队上交材料

(一)上交材料内容

1、社会实践总结报告1篇(1500字以上),工作总结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及总结。以调研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团队只需提交调研报告或论文(3000字以上)。调研报告、论文、活动总结撰写格式及要求参见附件1

2、活动照片(无压缩照片6-8张),每张照片以“材料学院赴XX实践团(照片内容描述)”命名。

3、活动新闻媒体报道,提交被报道的视频、视频截图、报纸截图、网站截图等,视频和截图以“报道媒体+实践团队”的格式重命名。提供报纸截图、网站截图的团队请一并提交word版报道内容,文档按照上述格式命名。如无媒体报道,则不必提交相关内容。

4、其他多媒体材料,实践团队制作的DV、视频、音频、展报、电子书等多种形式的媒体材料均以“实践团队+内容”命名上交。

(二)上交材料要求

1、活动总结报告、调研报告、论文需要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活动照片、DV、视频、电子书等多媒体材料和新闻媒体报道只需上交电子版。画册、纪念册等纸质材料,只需提交纸质版。

2.上交电子版材料的,需要在一个总文件夹下设三个文件夹。总文件夹以实践团队命名,下设的四个文件夹分别以“总结材料”、“多媒体材料”、“活动照片”、“媒体报道”命名。

3、各实践团队队长请于926日中午12时前将纸质版材料上交至曹楼319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jumse_shsj@163.com,文件太大的直接拷贝到嵇老师的电脑上。

4、每个实践团队只需上交一份总结材料。在我院立项的由队长统一上交,在其他院系立项的只需在其他院系上交材料即可。其他成员不必单独提交总结材料。

二、社会实践个人上交材料

1.本科生需每人需提交一份浙江大学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介绍函)。介绍函由队长将含盖公章的个人小结一页复印后发至每个人手中,各成员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并附上一份1000字左右的个人小结,统一交至各班团支书处。各班团支书在审核个人社会实践的实际情况下,在介绍函上签署团支部意见。团支部意见应做到客观、公正。

2、介绍函及相关小结由团支书统一保管,用于二课申报,具体申报时间另行通知。

3、参加在其它院系(学园)立项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请将小结材料上交到自己对应班级的团支书,不必交至其它院系(学园);材料学院以外其他院系(学园)的学生参加在材料学院立项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其社会实践个人总结材料交至所在院系(学园),不必提交至材料学院。

4、介绍函及个人小结上报截止时间由各班团支书自己确定。

三、考核评比

1、院团委将对提交总结材料的团队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的团队的将给予一定实践补助。

2、院团委将根据各团队材料的提交情况推荐2支校级优秀团队评选,其中1支团队推荐参加校级十佳团队评选。

3、院团委将推荐1-2名优秀指导教师,2名先进个人,3-5篇优秀论文。其中校级先进个人面向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在读浙江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要求全程参加某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等各项建设作出较大贡献;实践结束后认真总结,撰写2000字左右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实践报告。校级优秀论文面向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本科生、研究生所撰写的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心得体会等。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理论水平;

4、以上评比统一由院团委推荐,相关材料上交截止929日中午12时。相关表格见附件2至附件6

四、其他要求

请各团队严格按照上报要求做好总结工作并及时提交相关材料。如有其他疑问请联系院团委

联系人:嵇琪华 87952325

陆乔琦 18868103662

  18072911693

 

附件1: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以及论文格式样本

附件2: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示范基地年度考核表

附件3:浙江大学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荐表

附件4:浙江大学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

附件5:浙江大学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附件6:浙江大学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申报表

 

 

材料学院团委

201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