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材料学院2014团支部建设若干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jqh终审: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1079

材料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
为推进材料学院团组织建设,增强各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和活力,现将近期几项团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4秋冬学期入党推优工作
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做好“推优”工作,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必然要求。“推优”是团员申请入党必不可少的一环。其在整个党员发展中所处的环节,应是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符合党章规定的基本条件的团员青年,经团组织推荐(即“推优”),提交给所属党支部。然后支委会讨论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然后再参加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具体见学院网站上的“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指南”。
 
推优流程:各党(团)支部可推荐至多1名已递交申请书的优秀团员至院团委,同时填写《浙江大学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于10月8日前将纸质版交到曹楼319,电子版发送至jiqihua@zju.edu.cn。
备注:
1、无推优的支部请提前发邮件说明情况,以方面名额让给其他支部。
2、从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始,对于考试不及格(含缺考)学员,拟不再保留其补考机会。故请各支部重视推优人选。
附件一:浙江大学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
附件二:浙江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实施细则
 
二、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申报工作
“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活动是我校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2014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整体工作安排,学院团委启动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单位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党)团支部10月底前开展一次团支部活动,各支部在团日活动主题的设计中,应注意结合院系、学科特色。可综合运用专题学习讨论会、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校内外志愿服务和公益行动以及其它受团员青年喜爱的活动形式,并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加强团日活动的线上线下联动,增强团日活动的教育效果。应将团支部文化建设与主题团日活动有机结合,着力增强支部活力。
2、10月中下旬,各本科团支部将安排“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推选审议评比,请各团支书提前做好准备,评比内容包括前一学期做过的支部活动,以及未来的支部规划。材料学院团委将根据大家的支部展示择优推荐上报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各党支部愿意争创“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也欢迎报名。
3、被推荐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支部将给予500元的前期经费支持和500元的验收通过经费支持。
4、请各支部将支部活动新闻稿及时报送院团委邮箱zjumse_tw@163.com。
 
三、深入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
活动要求:各团支部从9月开始每周至少有两天组织团员青年结合文字、图片、视频、漫画、微电影等形式表达自身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悟,以#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为话题,采用“我是XXX,表达自己的理念,我为价值观代言”的方式,通过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浙江大学团委、浙江团省委、浙江团省委学校部、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青团中央、团中央学校部。
注意:每周周末前将《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优秀微博汇总表》发到zjumse_tw@163.com。
 
四、材料学院“寻最美记忆、讲浙大故事”主题故事征集大赛
请各团支部积极鼓励同学参加,详情见
http://mse.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4739&object_id=59904
 
联系人 嵇老师 87952325 jiqihua@zju.edu.cn
 

材料学院团委
2014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