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寻最美记忆、讲浙大故事”主题故事征集大赛(更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zxq终审:发布时间:2014-10-17浏览次数:2970

百十年风雨砥砺,百十年春华秋实。自求是书院创立至今,浙江大学已经走过了117年的春秋。学校始终以造就卓越人才、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社会发展、弘扬先进文化为己任,逐渐形成了以“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并在浙大师生中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在这波澜壮阔的办学进程中,求是园里孕育发生了很多故事,或感人至深、或妙趣横生、或令人沉思,但都生动地阐释了学校深厚的文化积淀、反映了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与理念。记录和讲述这些故事既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学校文化传承的需要。
为此我院将于即日起开展“寻最美记忆、讲浙大故事”主题故事征集活动,通过回忆在浙大的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景、那些情,寻找并呈现浙大人心灵深处最美的记忆,挖掘和讲述富有浓郁时代特征、生活气息和浙大特色的鲜活故事,更好地阐释、宣传和弘扬求是创新精神,更好地总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浙大的实践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最美记忆、讲浙大故事
二、征集范围
材料学院所有学生
三、故事要求
(一)故事内容
1.自己经历或知道的浙大教师实事求是、严谨治学、关爱学生的故事。
2.学校和院系发展历史上重要事件背后的细节故事。
3.大学期间记忆深刻的故事,特别是某一个群体共有的记忆(包括求学、实习、科学研究、业余生活等)。
4.学校的建筑、景观、环境(如校园、教学楼、树木等)背后的故事。
(二)内容要求
1.注重真实性。要求源于真人真事,可以是自身发生的故事,也可以发掘身边人的故事。
2.注重思想性。能体现浙大人求是创新、诚勤厚德、追求卓越的文化,能彰显时代特征和浙大精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3.注重原创性。参与者须保证对自己作品享有完整版权。
四、作品类型
1.文字类:纪实文学、文学故事,要求1500字以内,以word版本提交;
2.图片类:要求影像基本清晰,原始照片或翻拍均可,提供图片时需附简要说明(字数不超过300字),图片作品格式可为JPEG格式;
3.音频类:有声故事,作品格式为MP3、WMA格式,时长7分钟以内;
4.视频类:微电影、讲述记录等,视频作品格式可为MPEG4、AVI、MOV、RMVB格式,时长10分钟以内。
五、征集要求
1.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作品请以“作品名称+姓名”命名,同时填写《“寻最美记忆、讲浙大故事”主题故事征集登记表》(见附件)与作品打包一并发送zjumse_tw@163.com活动截止2014年10月21
3.我院将根据作品上报的数量和质量情况,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其中特等奖奖励500元书券,一等奖作品奖励200元书券,二等奖作品奖励150元书券,三等奖作品奖励100元书券。参与作品均有二课加分。另获奖作品将直接上报学校参与校级评选,更有机会赢取千元大奖。
4.组织方拥有本次征集故事的宣传、展览的使用权,同时,具有继续加工、深入创作的权利。作品将择优刊发浙江大学报、浙江大学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媒体,并适时结集出版。
 
联系人:嵇琪华
电 话:0571-87952325
电子邮箱:jiqihua@zju.edu.cn
 
 
材料学院团委
2014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