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勇担当,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jqh终审: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1812

各团支部:
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六高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引导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材料学院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勇担当,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年4月-5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勇担当,共筑中国梦
三、主要活动内容
1.学院团委将组织开展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运用新媒体平台,打造“学习路上”“学习天天见”等专栏,广泛开展学习成果的交流展示活动。
2.倡导开展一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倡导开展一次“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各团支部应广泛设计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趣的“三走”主题活动,如集体跑步活动、各类球赛、户外踏青活动等,鼓励团员青年练就强健体魄,传递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理念,营造向上的团支部文化氛围,促进团员青年身心健康。
4、其他积极向上的团日活动。
四、进展安排
1.4月10日前,各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发送到zjumse_tw@163.com
2. 4月10日-5月14日,各支部认真组织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向材料学院团委报送新闻动态,展现支部风采。各支部需至少上报一篇活动新闻稿。
3.4月19日前,将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展示报名表发至院团委邮箱。
4.5月14日前,各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发送至院团委邮箱。
5.5月15日,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五、评审表彰
学院团委将于5月15日18:30在曹楼324统一组织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各支部展示时间5分钟。已提交活动策划、新闻稿、总结,并通过答辩审核的将发放本学期班团活动经费500元。同时团日活动风采展示将评选出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奖一等奖(奖金600元)2个、二等奖(奖金400元)3个、三等奖(奖金200元)4个。请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六、其他通知
校团委将在五四青年节前后举办全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展示,并评选出校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方案见附件。有意报名者请将附件中的参赛报名表于4月19日前发到团委邮箱。
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材料学院团委。联系人:嵇琪华,林文平,欧阳,徐雨晴。联系电话:87952325.
院团委邮箱:zjumse_tw@163.com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