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英语考试相关说明

发布者:sudyAdmin审核:cj终审: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2445

1.     20147月份暑期班开始,英语机考时间统一调整为“每个月第三周的周六”进行,原则上其他时间不安排机考(个别特殊情况除外)。请考生提前三周将姓名、考试时间和联系方式告知学院研究生科陈洁老师(msecj@zju.edu.cn,学院统一上报给外语学院,待外语学院确定考试时间和地点(集中在紫金港东六教学楼)后,将及时通过邮件反馈给考生。不报名者不能参加考试。
2.     机考和翻译题考试共计100分钟,机考时间为70分钟,全部由客观题组成,机考结束后直接进行翻译题考试,考试时间30分钟,补考学生如不参加翻译题考试可在机考结束后离开考场。
3.     机考考试要求考生开考前15分钟进场,开考前5分钟进场完毕,迟到考生不允许进场,并作旷考论处。
4.     机考要求考生持身份证与学生证(校园卡)双证齐全进考场,双证不齐者,谢绝进入考场。
5.     考试成绩由机考成绩、翻译题成绩、面试成绩组成,其中机考成绩和翻译题成绩加和为笔试成绩。2012级及以前的学生(机考启动前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的学生),总分=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学生如总分60分,需向院系申请重修,院系安排学生跟班重修;如总分≥60分,单科﹤60分(不及格),学生向院系申请跟班补考不及格科目;2013级学生开始(英语考试已启用机考),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开计分,笔试或面试成绩单科≥60分,该科成绩即为合格,如笔试或面试单科成绩﹤60分,只需补考未通过科目。学生上一次的翻译题成绩可以保留,学生补考的笔试成绩=新的机考成绩+上一次的翻译题成绩,加和后≥60分为及格。如需查询翻译题成绩,请由院系汇总名单,统一报研究生院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