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关于开展“青春・信仰・梦想”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jqh终审: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2463

各团支部:
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六高强校”战略,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信仰·梦想”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3月至5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信仰·梦想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应紧扣团日活动主题,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在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如下形式的各项活动:
1.“党旗引领我成长”——献礼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5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如开展党史学习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增进对党的朴素感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努力学习,潜心科研,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传递正能力,弘扬新风尚。
2.“团徽闪亮耀青春”——喜迎校第二十次团代会系列活动。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下旬举行,这是我校全体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系列活动,喜迎校第二十次团代会,激扬青春奋发有为,为学校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如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微分享活动,鼓励团员青年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分享自己和共青团的故事,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团员意识,加深对团的感情;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分享会,鼓励团员青年发掘身边的青春榜样,开展榜样交流分享会,用奋斗的励志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努力进取。
3.“文明修身伴我行”——创建文明寝室展现青春风采活动。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当世界的目光聚焦杭州,我校大学生的形象和精神面貌将同样被世人所高度关注。各团支部广泛开展“文明修身伴我行”专题教育活动,如创建文明寝室活动,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参与到创建文明寝室行动中,创建干净整洁的寝室卫生环境,营造温馨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制订寝室文明公约倡导团员青年共同遵守文明规则,构建美好的生活空间,共享健康生活;组织开展反对不文明仪表、习惯、行为的讨论活动,通过讨论,加深大学生对美与丑的认识和理解。在此基础上,结合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活动,制定《班团文明行为公约》,组织全体同学认真践行公约条款,营造文明伴我行、校园文明我争光的浓厚氛围。
四、进展安排
1.3月25日前,各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发送到zjumse_tw@163.com。
2.   3月25日-5月4日,各支部认真组织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向材料学院团委报送新闻动态,展现支部风采。各支部需至少上报一篇活动新闻稿。
35月2日前,将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展示报名表发至院团委邮箱。
35月4日前,各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发送至院团委邮箱。
45月6日,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五、评审表彰
学院团委将于5月6日18:30在曹楼324统一组织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各支部展示时间5分钟。已提交活动策划、新闻稿、总结,并通过答辩审核的将发放本学期班团活动经费500元。同时团日活动风采展示将评选出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奖一等奖(奖金600元)2个、二等奖(奖金400元)3个、三等奖(奖金200元)4个。请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六、其他通知
校团委将在五四青年节前后举办全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展示,并评选出校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方案见附件。参展团支部将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成果制作成在线“微杂志”(建议使用MAKA H5平台制作,网址:www.maka.im),并递交参展报名表(见附表),学院将择优推荐团支部参加校级层面的交流展示。
浙江大学团委微信公共平台:浙江大学团委(zju-tw);新浪、腾讯官方微博账号:@浙江大学团委
材料学院团委微信平台:ZJU材料团委 (zjumse_tw);新浪官方微博账号:@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团委
院团委邮箱:zjumse_tw@163.com
鼓励各党支部参与本次活动。通过答辩的支部将获得经费与参加评奖。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联系人:嵇琪华,王子澍。联系电话:8795232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6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