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付晨光入围“启真杯”浙江大学2016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评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yangqian终审: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4248

我院博士研究生付晨光入围了启真杯浙江大学2016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网络投票评选阶段,请大家积极为付晨光同学投票。

网络投票将实时公开投票结果,并对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成果进行分类计票,根据各类得票高低顺序,评选确定启真杯浙江大学2016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其中本科生3项,硕士研究生2项,博士研究生5项。

一、投票截止时间:5817:00

二、投票方式:

1.“启真杯”浙江大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评选专题网站http://helps.zju.edu.cn/qzcup/vote

2.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投票

 

三、投票规则:

1.投票须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2.每位投票人投票不少于6项、不多于10项为有效票,每人限投1次。

3.为感谢广大师生热情参与投票,本次网上投票活动将从所有的有效投票者中随机抽出幸运奖3名(奖品为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参与奖50名(赠送16G U盘)。

附:付晨光作品介绍

付晨光, 2011年进入浙大材料学院,在朱铁军教授和赵新兵教授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half-Heusler热电材料及器件。

目前已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以第一作者或二作(导师一作)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4篇影响因子大于10.0,累计影响因子为72.877。曾荣获浙江大学竺可桢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三好研究生等荣誉奖项。曾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交流访问6个月。曾3次分赴美国圣地亚哥、纳什维尔以及澳大利亚珀斯等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报告。基于能带工程设计,在国际上首次开发出高优值的PFe(V,Nb)Sbhalf-Heusler热电材料,其热电优值高达1.5

基于该材料开发的新型half-Heusler热电器件展现出高的转换效率和功率密度,这对于half-Heusler热电材料作为功率发电应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IF=20.523)Nature Communications (IF=11.47)上。其中一篇论文评为“ESI高引用论文,并入选当期热点论文。

 

材料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