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120周年―海外名师大讲堂(五十九):迈入学术殿堂,聆听大师之音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yjsh 作者:方超终审: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775

     20161121日下午,校庆120周年—海外名师大讲堂(五十九):迈入学术殿堂,聆听大师之音讲座在邵逸夫科学馆212报告厅顺利进行。主讲人Serena M. Best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剑桥大学材料与冶金系副主任,剑桥医用材料中心主任。下午14时,报告准时开始,报告会主持人李翔老师介绍了主讲人的情况,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Serena M. Best教授的到来。

主持人李翔介绍主讲人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Collagen scaffolds for tissue repair”,Serena M. Best教授首先对其研究团队做了简单的介绍,接下来就进入了报告会的主题。本次报告,Serena M. Best教授主要从Collagen的研究发展,冷冻干燥支架的参数控制以及相关应用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整个报告精彩纷呈,大师的学术功底展现的淋漓尽致。

认真做报告的Serena M.Bes教授

座无虚席的现场

接下来便进入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发言很踊跃,教授也能很耐心很细致的给大家答疑解惑,进行互动。此外,翁文剑老师和程逵老师也和Serena M. Best教授进行了一些学术上的探讨和交流。整个会场学术氛围非常浓厚,大家的兴致都很高昂。随着最后一个提问的同学若有所思的坐下之后,本次报告会也已经接近了尾声。

现场听众积极提问

主题报告结束之后,韩高荣院长给Serena M. Best教授颁发了纪念礼物,以迎接浙大120周年校庆的到来。最后,与会老师进行合影,至此,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这是大师之音,奏出浙江大学步入国际一流大学的崭新篇章。值此120周年校庆筹备之际,浙江大学必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引领未来,更宽广的胸襟包容天下。而材料学院,将抓住机遇,在砥砺前行中成为最优秀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