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你的声音――SQTP项目英语共享学习及国际交流水平提升训练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lwp终审: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900

      为了通过相互督促提高英语学习效率、丰富英语学习形式并加强中国学生英语学习中普遍存在的软肋——口语,共享学习及英语水平提升系列活动SQTP项目组在11-12月组织了多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旨在鼓励大家用英语发声。

小组成员分角色朗读《老友记》剧本 

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于1127号晚在图书馆一楼开展。这几天正值降温,成员们在瑟瑟寒风中和夜色灯光下,仍然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出火一样的热情来进行集体学习。成员们先是共同观看了美剧《老友记》第一季片段,然后分角色模仿剧中的人物朗读对应的台词。《老友记》风格幽默,成员们观看过程中常常忍俊不禁,在学习英语对话的同时也放松了心情,之后的台词朗读练习更是趣味盎然、收获良多,通过这种模仿发音的方式使成员们的口语水平有了一定的进步。

小组成员模拟回答托福口语试题 

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于124号晚在永谦剧场活动室开展。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针对托福口语考试试题进行英语口语加强训练,首先是模仿录音逐句朗读试题对应的参考答案,再根据答案的叙述模式进行个人陈述。虽然对成员们的程度而言,独立的英语陈述会有一定的压力,但是这种方式让大家更为了解托福口语考试的要求与回答模式,也让大家有机会用英语说出来,而小组成员之间的互相帮助及时解决了每个人表达中的困难,互相纠正,共同提高。

小组成员根据托福口语试题自由讨论 

第三次集体学习活动于1211号晚在永谦剧场活动室开展。这次学习采用更为灵活的方式。在模仿朗读之后,根据话题用英语展开自由讨论。像朋友间的随意聊聊,这种方式让成员们更勇于表达个人观点,也更积极地投入其中,提升了大家用英文表达的信心和兴趣。

小组成员与英国留学生见面和聊天 

1213号晚,项目小组在1897咖啡厅组织了与外国留学生的初次见面会。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大家与外国友人便开始了天南地北地畅聊,话题涉及课余活动、旅行经历、假期计划、政治新闻等各个方面。这次见面会既是一段愉快而美妙的会友时光,也是一堂难得的英语口语练习课,让我们与外国留学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稳定的联系,为我们后续的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

集体英语学习活动的形式新颖而多样,极大地调动了成员们的学习热情,让大家能在愉悦的环境中互帮互助,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协同前行。

文:雷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