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对接互促工程风采】血不曾冷,风孰与高――记材料学院无机三支部与本科1305团支部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yangqian终审: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947

为了响应材料学院团委“MVP”团支部对接互促工程的号召,无机所第三党支部和本科1305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于谦祠扫幕活动。

2017331日,天空灰蒙蒙的,在于谦祠外,两支部开始了本学期第一次聚首。因为这是第一次一起举办活动,所以两支部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让彼此有个初步的了解。之后,无机三支部书记张骏向大家介绍了于谦的事迹,说到于谦平生最大的成就就是于谦在明英宗被俘的时候,议立了景帝,亲自率兵固守北京,击退瓦剌,使人民免遭蒙古贵族野蛮统治。

在简单的了解于谦的事迹后,大家来到于谦的墓前。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姚丽佳代表两支部为烈士献上鲜花。在肃穆的氛围中,我们默默地向烈士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仰。

  

扫墓结束后,两支部成员开始正式地踏入于谦祠,观摩于谦的生平。正殿正中的壁画上刻着一首诗—《石灰吟》,“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正是于谦一生刚正不阿、两袖清风高洁品性的真实写照。祠中还展览了“北京保卫战”和“土木堡之变”的有关场景,使人身临其境,恍如置身杀气震天的古战场。

 

在参观完于谦的祠后,为了放松心情,大家自由地参观了西湖美景。“三月桃花朵朵开”“春江绿水鸭先知”,春景无限风光,大家纷纷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