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Michael Wisnom教授来浙江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yqk终审: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2377

2017年9月1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先进复合材料创新与科学中心主任Michael R. Wisnom教授,应浙江大学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彭华新所长邀请,来浙江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上午,Wisnom教授与彭华新所长进行交谈,商议开展合作导师项目,共同培养博士生、博士后及年轻教职员工;促进浙江大学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在先进复合材料领域的合作交流。
下午14:00,Wisnom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曹光彪高科技大楼326会议室顺利举行,吸引了材料学院,航空航天学院,高分子学院众多师生前来交流学习。Michael Wisnom教授介绍了主题为Creating composites that fail more gradually相关研究,从复合材料宏观实验研究,推进到微观结构缺陷对材料性能的影响及对应关系,进入复合材料研究的新阶段。
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后,Wisnom教授参观了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实验室,与研究所师生共同探讨了复合材料研究领域的未来发展。
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
Michael R. Wismom,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Bristol Composites Institute )所长,劳斯莱斯复合材料大学技术中心主任,英国国家复合材料中心指导委员会委员,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美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士,是世界著名的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力学、断裂机制与有限元分析专家,迄今为止发表科研论文350余篇, 任Composites Part A 主编。
 
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
2017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