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关于接收外校2018年免试研究生的通知(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审核:cj终审: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25704

 

一、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立新

副组长:刘艳辉,皮孝东

 员:王小祥,朱铁军,王勇,李翔,何海平,程继鹏,陈洁王艳华,杨倩

申诉受理:刘艳辉(yanhuiliu@zju.edu.cn; 0571-87952291

二、材料学院免试研究生招生名额

2018年浙江大学推免研究生招生目录为准。

三、接收程序

1、申请人根据“浙江大学关于2018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开放的通知”要求进行报名,我院将在报名系统中公布审核结果,学生可在我校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studentMss.htm)查询初审结果,凡是显示“同意申请硕士”、“同意申请博士”的,表示能够获得复试资格。(显示“未审核”即表示没有进入复试)

已获得复试资格的同学于92324点前在报名系统中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请务必给出回复,不参加的请选择“不同意”,没有获得推免资格的也请点击“不同意”)

2、请参加复试的同学准备好报名纸质材料,于面试当天自行携带直接交给面试组老师。纸质材料包括:1)系统导出的申请表(需由本科院校签字盖章认可成绩排名情况);2)相关科研论文科研成果或奖励材料复印件;3)本科成绩单(需由本科院校盖章);4)专家推荐信2封(确定不攻读直博的同学可以不准备);5)有效英语成绩证书复印件等。

3、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后,请于928日前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完成注册、缴费等步骤,同时必须于928日当天填写报考志愿,完成“复试确认”、“待录取通知确认”等环节操作

4、复试考核与预录取。

第一批复试时间:927-28日。其中,927日笔试+面试;928日预录取+现场确认(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我院将根据第一批复试情况再决定是否安排第二批复试。

5、复试结束后,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同学请于规定时间内现场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完成“待录取”的确认,否则将取消预录取资格。

6、网上公示录取名单。

四、复试条件

1.已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特别欢迎具有优秀科研潜质的同学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必须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80分,业绩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460分)或TOEFL(≥550分或网考≥80分)、雅思考试(≥5.5)。

五、复试方式和原则

1、复试方式:笔试+面试

笔试内容:本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闭卷考试。(参考书见http://mse.zju.edu.cn/chinese/redir.php?catalog_id=18725&object_id=69189

面试内容:有关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等方面的知识;英文短文朗读、口译或口语交流。

2、录取原则:

按复试综合成绩排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复试综合成绩 = 笔试成绩换成百分制×40% + 面试成绩×60%

    注:在确认录取时可以根据招生余额情况更改攻读类型(夏令营优秀营员除外)。

六、其它

1、申请考生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2、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纪律处分的,或被取消推免生资格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3、报考直博的夏令营优秀营员,请于928日上午830分到我院进行现场录取确认和导师确认,带上2份专家推荐信(副教授以上,模板见附件)和英语成绩单复印件。

七、学校附近住宿信息(仅供参考):

1、汉庭酒店(黄龙西溪路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421号(古荡总站,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北门)

TEL0571-87207666

2、如家快捷酒店(杭州黄龙玉古路店)

      地址:杭州西湖区玉古路149 TEL 0571-81955333

3、汉庭全季酒店杭州黄龙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41 TEL0571- 87977999

4、杭州馨乡酒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16 TEL0571-87993191

5、布丁酒店杭州西湖店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外东山弄5 TEL0571- 87382888

6、杭州玉泉饭店

      地址:西湖区玉古路138 TEL0571-87982678

7、圆正·灵峰山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140 TEL0571-87971456

八、火车站至学校交通信息:

城站火车站乘21路直达

     杭州东站乘28路直达

为提高工作效率,请大家多多关注我们学院的网页(http://mse.zju.edu.cn),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向大家发布信息。恳请大家尽量不打电话或来访,如确有个别问题,请通过电子邮件联系:mse_edu@zju.edu.cn,我们会一一回复。

 

 

浙江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7922

附件:专家推荐信模板